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年度创新示范企业出炉 中科云丛等41家企业入选
08-10 20:10:15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18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已于日前出炉,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入选。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入选的41家企业中,按其门类来看,除了科技企业占绝对优势外,也不乏生物医药、化工、机械设备、汽车制造等领域企业现身,诸如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老牌企业,也在创新大潮中焕发出新活力。

除了打造榜样的力量,对获得认定的企业本身而言,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意味着什么?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市经信委和市财政局将对示范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优先予以支持,在市工业振兴专项资金中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创新项目择优予以资助奖励,优先从市级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推荐申报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

既然能够获得这么多好处,那么,哪些企业可申报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呢?

根据《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每年集中认定一次,每三年进行一次评价,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均可自愿申报。

具体来看,申报条件包括: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成立3年以上,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良好;具有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具有一项以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且已实现产业化,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

2018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downLoad-20180810200842.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