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启动百万市民“大城众管•共治五乱”行动
08-14 21:03:4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26862_副本.jpg

为进一步培养市民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巴南城市品质,实现对“五乱”(乱扔、乱吐、乱倒、乱停、乱放)的常态化整治。今(14)日,巴南区百万市民“大城众管•共治五乱”行动正式启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将持续深入开展“我承诺”“我参与”“我监督”三大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提供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实现“大城众管”。

力争到2020年,全区百万市民不乱扔垃圾、不乱吐口痰、不乱倒污水、不乱停车辆、不乱放杂物。

att_1126863_副本.jpg

据介绍,活动“我承诺”和“我参与”部分,巴南区将组织辖区内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签订《拒绝“五乱”》承诺书,然后每一位学生再分别回家与家长签订《拒绝“五乱”》承诺书。学生成为每一个家庭“五乱”治理的监督员,父母、长辈成为“五乱”治理的践行者,相互促进,用家庭带动社会共同抵制“五乱”。

att_1126860_副本.jpg

另外,巴南区还邀请了市民来当一天巴南城管、交警、环卫工,让市民参与体验城市管理的艰辛与重要。

而“我监督”方面,则是想通过大众监督,来实现城市的有序管理。“‘我监督’主题活动将重点开展‘一起来找茬——城市品质督导’、‘随手拍——‘五乱’你走开’两大活动。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招募热心市民‘一起来找茬’,深入农贸市场、医院、各商圈、农村院坝等地实地督查“五乱”治理成效,一起查找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巴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随手拍——‘五乱’你走开”活动,则是让每一个市民通过新媒体,随时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市民如果发现“五乱”等不文明行为和陋习,可随手拍下,发送给“巴南城管”微信公众号、“看巴南”APP等新媒体平台,一方面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另一方面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据《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惩处。 

与此同时,城管部门将筛选出市民提供的“五乱”曝光有效信息,予以奖励。参与“找茬”、“随手拍”的热心市民,将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品。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