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过旧粮票、老商标吗?来看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
08-15 13:45:5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28321_副本.jpg

重庆的一座座跨江大桥是怎样建成的?旧时重庆贴满整面墙的“粮票”是啥样?今(15)日,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在重庆美术馆正式开幕,作为影像文化节的首个展览,《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也随之开展,用影像的力量向改革致敬、向重庆表白。

att_1128322_副本.jpg

据了解,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由重庆日报联合渝中区共同举办。影像节从今年6月起开始陆续推出,将持续至12月底。影像节以传播母城文化、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展现重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全面推广重庆城市文化,促进重庆全面协调发展。

att_1128318_副本.jpg

影像文化节共有多个线下活动和7场主题摄影展。其中,今天起,组委会将陆续推出7场主题大型展览,除了《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还有《穿越时空 户外展》《我眼中的重庆——张一白个人展》《重庆人家 家庭相册展》《母城味道——母城主题展》《“我在勒里”Chongqing On Web摄影展》《中国人的一天》。

《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分为重庆时间、重庆通道、重庆智造、重庆向新和重庆表情等多个版块,为重庆市民展示了上千幅照片,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第一次看到旧时重庆的购粮券,还有老重庆的钢厂,让我对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10岁的王宇博带着一台相机专门前来观展。

“重庆是桥都,有多座跨江大桥,从这一座座跨江大桥的修建历程看到了重庆的发展史,感觉很震撼!”关于桥的板块给前来观展的市民李雯巧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重磅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