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签阴阳合同、非法转让经营许可……重庆这些违法违规旅行社栽了
08-17 19:2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8月17日,市旅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我市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阶段性情况,并发布专项整治行政处罚典型案例。签“阴阳”旅游合同、非法转让业务经营许可……这些违法违规旅行社,纷纷栽了。

突出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份以来,市旅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大力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中,突出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不支付或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擅改行程、强迫购物、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以及旅游安全等重点问题。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旅发委协同市公安、工商、交通等以及区县旅游等有关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2900余人次,检查旅行社、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共1200余次。清理下架明显低价和“僵尸”产品信息共638条。发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线索40余条,依法立案34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起。

签订“阴阳”旅游合同

这家旅行社被罚30万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前央视曝光的云南“不合理低价游”问题,市旅发委严肃查处涉事的重庆旅行社。对重庆2家涉案旅行社分别作出停业整顿2个月、罚款30万元、对负责人罚款2万元和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为何会作出这样的处罚?你可以先了解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此前,央视记者以游客身份来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重庆分社参团,选择980元“买一送一”云南大理—腾冲—瑞丽双飞五日游线路,但签订合同时,原本每人交490元的报名费,在合同上被写成了1500元。此事经曝光后,造成恶劣影响。

经查,2018年5月18日,该分社招徕梁某等2名游客,组织低价旅游活动,通过签订“阴阳”旅游合同的方式,企图逃避旅游主管部门监管,严重侵害了旅游者合法权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有关规定。市旅发委依法对该分社作出责令改正,罚款30万元,停业整顿2个月的行政处罚;对该分社负责人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日,重庆国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梁某等18名游客组团后交给地接社云南途遇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但未支付地接费用。经查,该社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16日期间,将旅游业务委托给云南地接社履行,存在不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或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违法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有关规定,且不支付或不足额支付地接费用数额较大,情节严重。市旅发展依法对该社作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非法转让业务经营许可

这两家旅行社被罚

记者还从市旅发委通报的案例中获悉,2017年11月20日,重庆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授权徐某某开设北碚龙凤桥门市部经营旅游招徕、咨询业务,但该门市部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也未在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有关规定。该社主动举报徐某某非法经营行为,有立功情节。市旅发委于2018年6月5日,依法对该社作出责令改正,罚款人民币3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该社负责人,作出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

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招徕游客黄某等96人参加“桂林阳朔【悦动】双汽5日游”旅游活动过程中,擅自将加盖公司业务专用章的空白包价旅游合同交给王某某收客使用,王某某非该公司员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有关规定。市旅发委依法对该社作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2208元,罚款人民币80000元,停业整顿10天的行政处罚;对该社国内部主管人员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张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