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学期开始 九龙坡区小学生、初中生放学后可在校享受课后服务
08-18 15:41:15 来源:上游新闻

孩子下午放学后去哪里?今(1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官网获悉,从新学期开始,九龙坡区将在公办初中和小学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家长可以自愿选择把孩子留在学校上“延时课”,而且钱由政府出,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龙坡区教委主任熊孝良说,为解决初中和小学阶段学生下午放学早,学生放学后处于无人监管的问题,从今年9月1日起,九龙坡区属公办初中、小学,将全部为学生提供课后服务。 

具体课后服务的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一、二年级的学生从放学后到17:00,三至九年级学生从放学后到17:30,学生们可在老师的监督和指导帮助下,完成作业、阅读,或者开展体育、艺术、科普及拓展训练活动。而且课后服务属公共服务,经费以政府投入为主。

家长们对此纷纷叫好。“这个方法好,尤其是对我们上班族来说,解决家长了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的烦恼。”家长刘先生表示,在外面上补习班感觉老师并不专业,只是看管孩子,反而把孩子宠坏了。如果在学校写作业,老师也更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只是学校老师们会辛苦一点,希望可以适当提高老师的报酬。”

“太好了!现在的题也比我们以前难多了,小学二年级都辅导不下来了,这样的话让孩子的作业在老师监管下完成很好,就是要辛苦老师了,感谢老师们。”学生家长吴茜说,以后不用一边上班一边担心娃娃了。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