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的“房需求”,他们究竟想要什么房?
07-21 17:5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龙湖冠寓发起“护犊子”行动,本次活动面向毕业生,让毕业生轻松有房住,还能实现品质筑家梦。

这一活动的发布引来不少毕业生咨询,“毕房族”的枪声正式在重庆上空打响。

其实每年一到毕业季,不少开发商都会迎合“毕业生”这一人群度身订造许多优惠活动,但是也一直在探索:毕业生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房子?

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些企业的实习生和学校的毕业生,他们的“房需求”是怎样?

毕业生:当然想买房,毕竟月供和房租比起来,更愿意交月供

QQ图片20170721165745.png

》重庆顶呱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记者:你目前是租房子还是买的房子?

夏阳(融资事业部实习生):我虽然才出来工作,现在租着房子,但也想能尽快买套自己的房子,不然每个月把房租交给房东,等哪天我搬走了,我还是什么也没有。

记者:如果说要买房子,你最看中什么?

魏艳俐(融资事业部实习生):如果按照我目前的想法来看的话,我还是希望能买在一个生活方便、配套完善,我现在住在北区这边,生活小圈子都在这边,不希望说出门吃个饭跟“进趟城”一样,如果核心地段实在贵了,那也可以考虑“潜力股”,就未来发展一定要好。

记者:目前有没有自己心仪的房子呢?

夏阳:蓝湖郡挺好的,然后东原D8我还蛮喜欢的,一个梦想、一个现实点吧!

魏艳俐:我之前有个朋友在茶园买在鲁能领秀城,他也推荐我去看看,然后就是融创欧麓花园,如果买得起的话,我还是蛮喜欢的。

记者:如果你现在要去买房,你会考虑什么区间面积的房子呢?

杨馨馨(融资事业部实习生):因为我是外地人嘛,还是要考虑如果父母亲戚来重庆看我,不可能让他们去住宾馆吧,所以我还是觉得最少得要个三室两厅的。我们同事之间关系也很好,偶尔去家里开开party什么的,也可以住得下。

记者:如果父母现在给你付首付,月供差不多一个5000左右,你觉得你什么时候能买房?

陈伟(融资事业部实习生):一年左右应该就可以了吧,我们工资弹性空间很大,虽然销售苦点,但是为了生活、为了买房,越努力,越幸运嘛。

》重庆师范大学

QQ图片20170721170014.png

记者:毕业后有想过买房吗?有没有意向的区域和给自己立下什么买房标准呢?

张雨轩(重庆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刚从学校出来,买房这个还是有点不太现实,总不可能就靠着“啃老”吧,还是打算自己奋斗一段时间,至少要保证收入稳定、能承担月供吧!

当然也不会把这个时间设太长,我总感觉租房就像把钱当水泼出去了,最后啥也没捞着,给房东还房贷了。至于意向区域嘛,当然是想买在观音桥、新牌坊这些地方了,去哪都不远,周边配套也已经很完善了,买个小两房,我觉得够了。

记者:买房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QQ图片20170721170115.png

张帆(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我今年才到重庆的,因为女朋友是重庆人,所以我们毕业没多久就来这边了,巧的是我上个月才买了房,毕竟作为一个外地人,既然选择了来重庆生活,还是希望能早点有个家。

至于重要嘛,首先还是小区要好,来往人群不要复杂了,稍微偏点都无所谓,有车都不是问题,换个角度来讲,现在位置偏点说明价格也不会太贵呀,然后我和女朋友都在机场上班,所以离上班地方近这一点很重要。

通过对以上几位的采访不难看出,现在的毕业生买房,与几年前的“单间配套、一室一厅”的公寓要求不同,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希望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最好能一步到位,另外位置也有自己的看法,便利、离商圈近、离上班近等各方面因素。

而对于租房还是买房这一问题来看,不少毕业生(实习生)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当然愿意买房,即便每个月要承担月供,但是房子是要升值的呀,并且住的房子是属于自己的,这感觉都不一样。”

专家:毕业生买房不要盲目跟风,量力而行、擦亮眼睛

QQ图片20170721174411.png

那么对于“毕业生买房到底有哪些值得考虑与注意?”这一问题,记者也采访到了锐理数据机构重庆公司总经理陈冬旭,他表示:

1、每月还贷不要超过月薪的一半

毕业生刚刚步入职场,工资水平有限,除了房贷还要满足平时的日常开销,不然只能与泡面干粮为伍,使生活水平直线下降就太不值得了。因此,建议毕业生选择小户型、低首付的房子,这样压力会小点。

2、买房也要考虑升值空间

毕业生首次置业大多选择小户型,随着财力增加再更换大户型,因此首次置业需要考虑好投资价值,避免房产贬值。

3、周围配套要够完善

周围有合适的餐馆和便利店对90后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毕业生会有自己的社交圈需求,书吧、咖啡厅之类的娱乐场所也是有必要的,总之基本的生活配套还是很重要的。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