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盘和231.12亿 重庆房企“四小龙”仍在渝吃香
08-01 13:38:24 来源:重庆安居客

1997年,重庆成为了最年轻的直辖市,最早一批重庆本土知名房企也随之诞生,重庆房地产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开发进入快车道。2003年,随着全国大牌房企的进驻,重庆楼市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时期重庆的楼市品牌更加丰富、行业开发水平也快速提升。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渝派地产企业,历经十年发展,龙湖、金科、协信、华宇同样在这一阶段为重庆楼市带来了许多高品质的作品,在一众外地房企中保住渝派房企盛誉,被重庆人民亲切的称为渝派房企“四小龙”。

外地房企抢滩重庆二十年,全国百强近半在渝会师

业内公认的外来房企成规模进入重庆住宅市场,还是从1997年算起。这一年,鲁能进入重庆,是第一个真正大规模进入重庆住宅市场的地产巨头。

2000年前后,外地开发商开始第一波密集登陆重庆。2002年外地房企入渝达到高潮,保利、恒大等全国知名房企通过各种途径抢滩重庆,开发总量占据了市场半壁江山。

2008年万科登陆重庆,此后,首地、中航等央企,佳兆业等区域性房企大腕,也陆续进入重庆。到2014年世茂地产入渝,全国地产十强终于在重庆全部凑齐了。

从去年下半年起到现在,第三波外地房企密集入渝期,金地在大渡口拿地,让曾经的房企四强“招保万金”在重庆集齐了。现在,全国房地产排行前二十的,全部都来了重庆;前五十的,来了三分之二。全国地产百强榜上的房企,差不多有一半都在重庆会师了。

无谓外来强敌,四小龙2017半年卖231.12亿

外地房企二十年间三波汹涌来袭,在此期间,超三十家本土小型房企被吞并。但是渝派本土房企的典型代表”四小龙“——龙湖、金科、华宇、协信不光在一众全国知名房企的夹袭中生存下来,逐日壮大,甚至从重庆走出去,发展到了全国。

查询2016全国房企百强榜得知,重庆”四小龙“均有上榜,龙湖和金科同时闯入百强榜前二十,协信第47,华宇排名第55,具体排名如下图:

47盘和231.12亿 重庆房企“四小龙”仍在渝吃香

(数据来源:2016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百强榜单)

而查询2017年上半年房企在渝销售额前二十名排行榜,可以得知,在房企销售流量金额类别和权益金额类别中,“四小龙”均闯入前十七,排名最好的仍属龙湖,双类别排名第二。

总的来说,即使面对外地房企大肆抢滩入渝,“四小龙”仍旧无谓强敌,以品质为自己在重庆本土房地产市场打下口碑,2017年上半年合计销售金额达到231.12亿元。

备受重庆人民喜爱,“四小龙”合计47项目值得关注

目前“四小龙”在渝项目共计47个,整体遍布重庆全局。产品以多层次发展,无论是刚需、改善、豪宅均有涉及。

龙湖在渝布局项目如图表:

47盘和231.12亿 重庆房企“四小龙”仍在渝吃香

金科在渝布局项目如图表:

47盘和231.12亿 重庆房企“四小龙”仍在渝吃香

协信在渝布局项目如图表:

47盘和231.12亿 重庆房企“四小龙”仍在渝吃香

华宇在渝布局项目如图表:

47盘和231.12亿 重庆房企“四小龙”仍在渝吃香

从布局偏好来讲,华宇的项目主要布局在西区,北区布局主要为华宇御澜湾和华宇礼嘉新项目。金科在各区基本都有布局,不过主要集中在北区和西区,下半年可能表现会很突出,金科九曲河、金科金辉美院都将面市。龙湖则布局集中在北区和西区,特别是礼嘉、照母山、大竹林、蔡家和西永区域,而且近几年,龙湖几乎完全没有在巴南区和大渡口甚至南岸布局。而从协信控股目前在售和预售项目来看,企业主要布局西区和北区,不过在今年上半年,协信拿下巴南三块住宅用地,准备深耕南区。

不光是卖房子,“四小龙”服务也不断进步

在《2016年重庆优秀物业公司排行榜》榜单中,“四小龙”自持物业机构全部上榜,被评为10家典范物管企业。2016年,金科携手微软与腾讯,对金科社区里的各类数据进行系统的规划、收集、梳理,建成了“金科服务天启大数据信息系统”,并利用大数据技术为社区提供精细化服务。龙湖也在精细化管理上继续让业主感受“善待你一生”的承诺,共斥资数千万元,对龙湖旗下的物业进行维护与翻新。华宇物业集团将构建“云平台、智服务、惠生活”三位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体系,助推物业服务内涵延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