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景观主题沙龙昨日开讲 诗意栖居哲学引发大师共鸣
09-07 16:5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6日晚,龙湖景观主题沙龙在舜山府如期举行。此次沙龙以“诗意的栖居”为主题,邀请了大学教授、艺术家、建筑师、景观家、设计师、作家、企业家、资深媒体人等实力大咖,共同畅聊如何实现诗意的栖居。

龙湖景观的逻辑和核心思想

b9fe120a9ab8ed7082d2b3a4ef40946d.png

作为开场嘉宾的重庆龙湖景观负责人俞胜先生通过分享三个生活中不同的场景,总结了景观从业者的使命就是“修补人与自然的裂痕,让人在大地上诗意的栖居”。以“道、法、术”三个关键词来阐释龙湖的个性化景观,并从生态、设计、人性、可持续性及文化五个角度全面解读“五维景观”。他表示诗意的栖居就是善待脚下每一寸土地。

舜山府景观设计背后的故事

cd94cd25cf54f55f1008c24792737fce.png

道远设计负责人陈普核先生详细分享了舜山府项目背后的4个小故事:一棵树、一片水、两道门、所见即所得。在舜山府整个营造的过程中,希望能达到的效果是给客户呈现的是一种生活场景和氛围营造,让客户能从中看到景观从业者的用心和真诚。

共论诗意的栖居

7b8926474fbad90ed8388ef8e027cf18.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围绕“当下如何实现诗意的栖居”各自发表意见,联合国和平使者奖获得者姜汤认为,建筑是最能够改变人的哲学,好的建筑可以陶冶情操,对人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接受了美的熏陶,就得到了对美的欣赏的矫正;著名艺术家米可则从社会学的层面来解读了舜山府,它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社会上的关怀,考虑到邻里关系、家园味道、人居与自然的关系。

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场景观主题的分享交流,更表达了大家对人居环境理想的居所的向往。一场与理想人居对话的沙龙,各位大师对景观不一样的解构,让我们看到了对“诗意的栖居”不一样的理解,景观本身是有生命力的,不仅要做到美,更要懂得生活。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