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大事件:一线城市库存规模降至历史底部
09-12 12:4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楼市要闻

1、一线城市库存规模降至历史底部

有机构近日发布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7月底,该机构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02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11.1%。当前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9月的水平。

对此,专家指出,库存量跌落至4年前的水平主要是受到分类调控的指导方针影响,已经基本可以断定楼市“去库存”时代将要结束了。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3496万平方米,比2016年初的高点下降了约14%。2016年之前,由于楼市整体呈现低迷,整体楼市库存过大,管理层不断出台政策来鼓励“去库存”。去库存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目前看去库存时代即将结束,今后一段时期楼市政策仍将以调控为主。

2、多方显示楼市调控再度加码,北京市场释放冷风

地方国资委罕见提示楼市风险,要求企业确保资金尽快回笼,中央督察组正检查热城楼市;北京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发文严查消费贷流入房市,此外,房贷利率方面,全国贷款利率再次上扬,而六成上市房企负债率上升…多方政策显示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反馈于市场层面,北京知名中介三个月零成交;此外,北京最优质地段、价格最高的学区房开始降价。

1.jpg

3、重庆粮食集团以2.41亿转让旗下远达房地产49%股权及债权

近日,重庆产权交易网显示,重庆粮食集团成功以底价约2.41亿元转让重庆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49%股权和1.8个多亿的债权。

据悉,重庆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重庆粮食集团旗下房产公司——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参股企业,在远达房产中,重庆远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51%,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9%。

6月份,益欣将其持有的远达房产49%股权及约1.83亿元债权在重庆联交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24148.95万元。

政策动态

1、国土资源部对不动产登记乱收费说“不”

针对不动产登记中个别地方出现重复测绘、额外收费等问题,国土资源部要求加以规范,不得违规乱收费,增加申请人负担。

国土资源部地籍司(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以来,各地积极推进权籍调查,有效保障了不动产登记制度落地实施。随着工作推进,个别地方对权籍调查工作要求把握不准,出现重复测绘、额外收费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成效和行业形象。

为此国土资源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规范不动产权籍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规范不动产权籍调查,不得违规增加申请人负担,切实便民利民。

根据通知,政府统一组织开展的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等首次登记,应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组织完成权籍调查工作。

申请人委托开展权籍调查的,应由申请人自行选择权籍调查单位,权籍调查费用由委托双方根据相关收费标准和规定协商确定。

2.jpg

城市规划

1、全市首条公交优先车道12日投用

渝中区长江一路沿线设置的全市第一条公交优先车道,定于9月12日(下周星期二)正式投入使用,违规占道将被罚款200元。

3.jpg

城市公交优先是有效解决城市道路资源分配失衡问题技术措施之一。

为此,市交巡警总队根据公共出行需求,首先在渝中区长江一路沿线(两路口—大黄路立交)双向设置公交优先车道,该车道沿线设有停车港湾双向7个(肖家湾往两路口方向3个,两路口往肖家湾方向4个),工作日的7:00至9:00,17:00至19:00时段内,允许公交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及校车等车辆驶入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对违规驶入车辆,将处以200元罚款。

2、轨道10号线年底通车

今年12月将要开通的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4.3公里,起于江北区鲤鱼池,止于渝北区王家庄,途径火车北站、T2航站楼、T3A航站楼等地,串联起了多个交通节点。

目前,T3A航站楼站的地铁站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地铁站位于T3A航站楼的换乘中心,在地下呈南北向设置。除了与机场航站楼负一层直接相连的换乘通道以外,还有四部垂梯和十部扶梯直达我们的航站楼的到达层和出发层,能够实现地铁与航站楼之间的无缝换乘,提示标识也很醒目。

4.jpg

3、南岸与茶园将建江南隧道 规划3条走线双向六车道

为实现南岸区南坪组团与茶园组团间的快速交通联系,缓解真武山隧道和南山隧道及四公里交通压力,并带动江南新城城市发展,该区把“内畅外联”三年行动重点工程之一——江南隧道,放在这一目标关键位置。

按照规划,这将是一条连接南坪和茶园组团的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

目前,隧道规划由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共同研究完成。

为更好发挥隧道功能,目前规划方已形成三个初步方案、三条走线:

A线,起于辅仁大道左转路口,止于兴塘路;

B线,起于辅仁路与辅仁大道相交节点,止于兴塘路;

C线,起于辅向路与辅仁大道相交节点,止于兴塘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