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新尝试 ,共享书屋首现重庆
09-19 15:1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重庆市首个共享书屋——“桃李书屋”在渝北区金港国际广场正式亮相,市民可将自己的书籍拿到桃李书屋换取等量的书本,与他人共同分享阅读。

图片1.png

以书换书 随看随取

共享书屋带来全新阅读方式

据悉,桃李书屋是由重庆文联、重庆作家协会、环球人文地理杂志社、人民网重庆、当当阅界、新城·金科·桃李郡等多家单位发起的公益性质的实体阅读平台,并由当当阅界提供首批共享阅读书籍。据活动发起人之一环球地理刊系总编李海洲介绍,桃李书屋是在共享经济的基础上以书换书的平台,逐步扩大阅读成本的前提下,通过交换书籍资源以及书籍资源的集约实现资源贡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其实共享书屋是共享经济的一种全新尝试,是以共享经济为基础为大家提供一个以书换书的平台,在不扩大阅读成本的前提下,通过书籍资源交换、集约,实现资源与知识的共享,让每一个人获得更广提升自身知识的平台。实现桃李共享书屋的宗旨,即倡导人们在工作生活之余,多读书、读好书、为中国梦而读书。

图片2.png

纯公益性模式

桃李书屋实现书籍知识资源共享

桃李书屋启动仪式现场还请到了西南大学教授邱正伦,他表示:“市民可以把自己看过的书籍拿到桃李书屋,在这里通过实名登记,免费换取别人看过的书籍,将书的阅读价值最大化”。

另外,邱正伦在谈到目前重庆人阅读环境时还说道:“重庆的读书状况比前些年要浓厚很多,但总体的氛围和江浙一带,北京等地方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青少年的阅读方面,他们最多的不是用纸制的书在读,而是使用手机或者电脑,读一些屏幕的书。虽然手机阅读更方便,但是书屋的建立我认为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它是一种标志性、象征性的,它的存在就是让人们重视阅读,重拾阅读的兴趣,丰富精神生活和内涵,获取更广泛的知识。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不断学习书里的知识丰富自己,成为一个有中国梦想的人。桃李书屋倡导并期望社会各界,走进书店,拾起书本,充实自我,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文化修养,弘扬中华民族‘学以致用’的文化内核,传承数千年来‘唯有读书高’的治学精神,为中国梦而读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