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黄金周成交暴跌八成 这房还能买不?
10-11 11:0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人们在朋友圈上愉快地晒着到国内外景点旅游照时,国庆黄金周楼市现出凄惨之相:全国楼市黄金周成交暴跌八成,北上广等各大城市与去年同比楼市成交均暴跌!

怎么回事?买房人都痛快去旅游忘了买房?紧接而来的四季度楼市是否会惨下去?

热点城市全线下滑  调控显现市场逆转

从全国各地传来的消息显示,8天长假酿就最惨楼市,全国新房成交暴跌8成,其中北京楼市迎8年来最惨黄金周。

从成交数据上便可看出这种惨况,其中,北京市新房网签116套,二手房网签27套,总和同比2016年黄金周下降65%,为8年来最低值。上海市新房网签178套,同比2016年黄金周下降78%。广州市新房网签872套,同比2016年黄金周下降78%;深圳市新房网签445套,同比2016年黄金周下降13%。

如果说,仅仅是国庆黄金周成交大幅下滑,会有一定的短期偶然性,但今年1—9月的整体数据显示,楼市也呈现明显的降温态势。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楼市持续分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年内平均成交跌幅达到了40%,其中北京跌幅达到了45%,深圳达到了47%。此前的热点二线城市中,南京下调了57%,福州更是下调了60%。

为何会出现如此明显的下滑态势?相关人士认为,政策调控的影响是明显的,从去年国庆前之后的一年中,数十个城市出台大量限购、限售、限价等措施,对房价疯涨给予打压。其中,重庆今年1月13日出台了对外地三无人员购房征收房产税,9月22日出台新购住房需取得房产证后两年后才能出售。

经济学家马光远分析指出,楼市之所以出现黄金周下滑,继而带来史上最冷金九银十,原因在于热点城市的房价在经历去年以来的暴涨之后,上涨动力与空间有限;其次,市场从去库存和改需释放后,楼市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逆转;连续不断的政策调控发挥了明显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71011111646.jpg

重庆市场表现平稳  限售政策影响不大

相对于其它城市黄金周成交的惨状,重庆楼市的表现平稳。

铭腾机构副总顾明分析道,“一般情况下,国庆长假房屋成交都不是很好,主要是很多市民把注意力放到出门旅游上了。加上备案数据有一定滞后性,因此并不能真实反映市场。”

他介绍,去年国庆市场上行,今年国庆节前,全国各城市限购限售出台,加上银行贷款方面限制,大家观望气氛浓厚。

正合嘉市场研究部总监杨倩也指出,其实每年国庆长假成交备案量并不大,“各地国庆长假成交暴跌只是短期偶然现象。目前,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依然是卖方市场,即便短期成交下滑,未来仍无下行动力。”

领域地产副总刘兵认为,“据我们掌握的数据,在国庆节的前一周,重庆楼市成交达到了前8周的最高峰值。”他说,从重庆楼市限售措施来看,对购房者购买心理上有一定影响。但观察楼市实际销售,影响并不是很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