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南区置业迎来绝佳机会 这个即将收官的板块值得一看
12-07 12:4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临近年底,重庆楼市迎来小高峰,众多推货的楼盘,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置业选择。那么当下买房投资最适合选择的区域有哪些地方呢?其实,位于重庆南区的这些板块是不错的置业选择。

年底楼市迎来供应小高峰

买房置业或已到最佳时机

据相关机构统计,受年底冲量影响,12月重庆主城预计99个项目开盘推新。

专家建议,临近年底,目前是购房者可以考虑购房的一个合适时机,首先是目前重庆市场的价格比较平稳,整体房价不高,比较具有性价比;另外由于12月市场放量较大,相应的购房者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南区一些板块就是非常不错的置业选择。

图片1.png

常住人口迅速攀升

南区置业宜居度更高

南岸,长江以南,重庆的宜居之城。

便捷的轨道路网、随处可见的公园、丰富的商圈配套等,都让南岸的宜居指数始终排在重庆各大区域前列。

从目前配套发展上来看,无论是南坪、弹子石、南滨路、学府等板块,还是茶园等新城,在交通、政策、医院、学校、商业发展上都是比较好的。

近年来,随着重庆南区的经济进步与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重庆南岸居住与生活。

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重庆南区居住人口数量呈逐年上涨趋势,从2010年时的75.96万人,增长到2016年近90万人口,目前这一人口数量还在不断持续上涨。

图片2.png

十年发展的成熟宜居地

学府板块将最先收官

而在目前南区各大楼市板块中,不得不谈一谈已经发展10年,各方面都非常成熟的学府板块。

图片3.png

通达性好、配套成熟,学府板块长成理想宜居地

首先,学府板块在南区的位置是较为中心的,距离五公里学府商圈、南坪商圈以及南滨路商圈的直线距离都不超过5公里,通过轻轨三号线,可以便捷通达。自己驾车的话,通过学府大道与渝南分流道,都可以前往各大区域,例如与巴南、九龙坡区等距离都不远。

在生活配套上,这里紧邻学府大道,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书香气比较浓,有5所医院、11所学校等丰富配套设施,生活的便利度很高。

2006年,学府板块迎来了最早的开发热潮。回龙湾、学府大道69号、竞地·溯源阁、兰湖天、俊逸南山、渝能国际等品质项目开始出现。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学府板块已然成为南岸区最为成熟、便利的居住板块之一。

图片4.png

根据专业数据统计,学府片区工作时间人口数量目前已达到96824人,夜间时间则达到65409人,可以说,南岸区除南坪商圈外,学府片区是南岸区居住人口聚集地,成熟度目前已非常高。

2年内即将售罄

学府板块或将率先收官

而从南岸区各大板块供应上来看,学府片区很有可能将是南岸区一手房最先售罄收官的板块。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南坪商圈板块、南滨路板块、弹子石板块、茶园板块、龙洲湾板块目前剩余库存量尚且较大。而学府板块目前则是南岸剩余库存量最少的板块之一,预计在2年内就即将收官,面临无新房在售的情况。因此当下所剩房源也是比较珍贵的,目前入手学府板块,可以说是最佳时机,也是最后的机会。

图片5.png

学府板块收官后

南区核心位置或将“无房可买”

而学府板块收官后,在南区置业将面临什么样的局面呢?

根据新房成交数据和各板块人口数量,目前南坪商圈及学府板块仍然是南区置业的主要选择,这两大片区也是目前南区居住人口最多的区域,未来,随着学府板块的收官、南坪商圈很难再有新房供应,意味着南区核心位置或将无房可卖。

而南区其他板块,南滨路及弹子石板块,多以滨江大平层豪宅为主,售价不菲;茶园片区目前价格略低于核心区板块,但目前配套及居住氛围尚不够成熟,对于普通置业者来讲,或将面临在南坪核心区无新房可选的尴尬境地。

图片6.png

(数据来源于铭腾机构2017年10月销售价格)

那么,目前即将收官得学府板块,还有哪些房源可以选择呢?经记者打探得知,学府板块在售楼盘主要有三大项目,分别为蓝光林肯公园、万科金域学府和保利观塘,都是一线品牌房企所开发的品质大盘项目。

据了解,在学府板块几大在售楼盘中,万科金域学府位于学府大道核心区域,项目主打高层、洋房、公寓等业态,即将推出跃层产品,更适合青年或首次置业。保利观塘项目,较临近学府大道轻轨3号线二塘站,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并且自身是百万方全业态大盘,产品面积也控制得较为合理,比较适合刚需何首置人群。

而同区域的蓝光林肯公园,由于容积率仅为2.31,同时,项目紧邻长江同样享受一线观江视野,有山有公园,因此更加适宜改善型需求的客户,项目主打高层、别墅产品,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改善型项目。据悉,蓝光林肯公园预计将在12月加推年内最后一批房源——4号楼一线瞰江小平层及少量坡地联排别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目前学府板块存量最少的楼盘之一,林肯公园所剩房源已经不多,据项目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预计在2-3个月之内住宅就将清盘,届时将很难再找到这样环境优美、地段成熟、性价比高的房源了。

图片7.png

蓝光林肯公园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