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帝华鸿府两年三度延期交房
01-18 11:44:2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买房对于老百姓来说,从来都是一件大事。然而,济南帝华鸿府的业主花钱买的房,开发商到了约定的交房日期却一拖再拖,至今收房仍然遥遥无期。

业主们向人民网投诉称:购买帝华鸿府两年多了,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原本为2016年2月,不能如期交付后,开发商承诺2016年10月30日交房。二度拖延交付后,再次承诺2017年10月30日房屋交付给业主。心焦的业主们发现,开发商三度失约后,帝华鸿府小区至今仍未通过政府验收。让业主愤怒的是,开发商拒绝支付第三次延期交房的违约金。

帝华鸿府小区开发商帝华地产负责品牌策划的张姓工作人员,在接受人民网记者参访时承认帝华鸿府延期交房,不过她表示,延期交房原因“在于政策变动”,与企业资金链无关,之前帝华地产已经为此支付3000万元违约金。

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区政府已就该事件成立了工作组,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MAIN201801180810000508205351071.jpg

两年多次延期交房 业主忍无可忍

资料显示,帝华鸿府位于济南历城唐冶新区槐安路与上庄大街交口西南角,分两期开发。

2016年3月,李女士在帝华鸿府西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房价6000多元/平方米。

“当时冲着地理位置合适、价格合理在这边买的房,签约时部分楼栋就已经封顶,但如今依然变化不大。”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算比较晚的,当时只盼着能够早点入住,所以对开发商的品牌也没有特别在意。

据她介绍,合同约定最晚2016年10月31日前交房,后延期,帝华地产与业主签了补充协议,约定2017年10月31日前交房,并支付违约金。

还有业主表示,合同上写的交房时间是2016年2月1日,结果2月底说要延期到2016年10月31日,后来又说要继续延期到2017年10月31日(注:不同业主的购房合同上显示的交房日期不一致)。

而到了2017年10月,帝华地产再次延期,并且单方面宣布2019年6月交房。 业主称,帝华方面不打算执行补充协议约定的按总房款为基础、按日万分之三支付违约金,还称因政策变化导致现在不能综合验收。

一次又一次的延期让业主身心俱疲。据了解,目前很多帝华鸿府的业主同时交着房租和房贷,经济压力很大,但只能望房兴叹。业主希望开发商方面能够明确交房时间,并解决延期交房的赔偿问题。

开发商:已具备居住条件

帝华鸿府为什么一再拖延交房?

此前有济南当地媒体报道称,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有关人士表示,经过了解,帝华鸿府西区6栋楼因资金问题导致延期交付,将会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验收手续,按照合同约定来承担延期交房造成的违约金。

不过,帝华地产否认由于资金原因造成延期交房。

帝华地产策划部负责人张女士对记者表示,资金问题可能是与东区不能办理网签手续一事有关,并不涉及到交房。“第一次延期是工程进度问题,第二次延期是政策变化导致的。”

她说,帝华鸿府一期和二期14栋楼在一个大土地证上。之前政府政策允许分期规划核实,现在只能规划核实一次。目前帝华方面正积极配合政府要求进行配套建设,争取早点通过综合验收。

至于项目本身,帝华集团表示,帝华鸿府项目整体工程、绿化、各类配套等建设完成,一期1、2、3、6、7、8号楼810余套水电燃气全通,具备居住条件。

据帝华鸿府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帝华鸿府西区截止目前已经有100多户业主接房,开始装修,另有30余户业主装修完毕现已入住。

业主:未通过政府验收 政府称正在调查

据了解,按照济南市城乡建设部门要求,开发商必须以综合竣工验收备案为交房条件。凡未取得《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证明》的开发项目不得交付使用,不予办理房产确权手续。

业主认为,帝华在房子没有验收的情况下,通知业主“看房”,以减免物业费为条件,企图诱惑业主在无政府验收的情况下收房。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开发商需要提供《综合验收备案证明》或《分期综合验收备案证明》才能办理交房手续。针对帝华鸿府房屋延期交付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了解,该小区多次延期交房原因复杂,但与政策变化无关。

记者致电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因为业主在维权过程中还涉及到了造成财务损失的情况,区政府已就该事件成立了工作组,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帝华集团开发楼盘问题频出

记者了解到,帝华鸿府由济南东城帝华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开发,隶属于帝华企业集团。

帝华企业集团官网信息显示,集团房地产开发遍及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洛阳、商丘、驻马店,山东济南、潍坊等地。集团仅在山东区域就已储备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5000余亩。

帝华集团还表示,集团在山东开发建设的南帝华鸿府、济阳北岸新城、潍坊帝景国际等大型山水园林生态社区,“已成为当地最引人瞩目的品质小区之一”。

但人民网记者发现,帝华地产延期交房的问题普遍存在。

据媒体报道,河北帝华在石家庄鹿泉区开发了几个楼盘,普遍出现了延期交房、合同违约的情况。帝华在济南的在建楼盘也频频爆出问题。比如多个项目延期交房,配套学校迟迟不建;首付交了半年不给网签等问题。

2016年11月,帝华地产因未能按合同约定缴纳土地款,其竞拍的位于济南唐冶片区的五块地被国土部门强制收回,2.25亿元的竞买保证金被没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