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挡不住成交热情 上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创近三月新高
02-02 09:20:53 来源:杭州网

上周,一场久违的大雪让杭州变成了一个洁白的冰雪世界,骤降的气温让整个杭城仿佛进入了一片沉寂。不过,有一个地方却一反常态,表现出了消失许久的火热,这就是不动产登记中心。

数据显示,上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市场迎来了久违的行情,共成交了847套房源,这是自去年11月1日以来的单周最高成交量,也是近三个月时间内,周成交量第二次超过800套。

timg.jpg

成交创近三月新高

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月22日-1月28日),杭州市区二手房共成交1557套,成交总面积14.50万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1226套,成交总面积11.34万平方米。

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847套,较之前一周增加了173套,环比上升了25.67%。数据显示,847套的成交量是主城区自去年11月1日以来单周成交量的最高值,而且,这也是近三个月时间以来第二次超过了800套。

往年,春节前段时间都是楼市的淡季,二手房交易惨淡。今年也不例外。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徐宏辉认为,上周市场成交相比之前出现一些涨幅,但是也并不夸张,总体看起来还是处于微跌状态。

“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不少潜在客户会停下来观望一下,看是否有什么行情变化。也有熟悉往年春节过后市场成交趋势的客户,会愿意提前在年前谈好合同,让一切落地为安。避免在节后面对大量的购房者的竞争和价格上涨的风险。”徐宏辉如是说道。

从成交分布来看,上周日均成交121套,其中上周六(1月27日)成交144套,为单日成交量最高。

江干区成交领跑

从各个城区的情况来看,上周主城区二手房成交最多的区域是江干区,共成交了158套房源,占总量的18.65%。拱墅区成交144套,排在第二位,占比17%。西湖区成交142套,排在第三位,下城区以1套之差排在第四。滨江区成交了97套,下沙76套,上城73套,之江最少,只有16套。

同之前一周对比来看,所有城区的成交量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个盘来看,上周主城区老小区集体表现出色,共有5个小区排进了成交前十榜单。其中,排在榜首的是市中心的永丰巷,共成交10套房源,近月成交均价32931元/平方米。永丰巷小区东临中山北路,南靠庆春路,向西步行一公里即为西湖景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公共交通出现便利,配套丰富。

三墩板块的都市阳光和苑成交了9套房源,位列第二,近月均价26951元/平方米。城西的翠苑二区成交6套,排在第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