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街头惊现神秘“小蓝车”,据说乘它回家不要钱!
02-09 14: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年一度返乡季,新闻播报放不停。近日,返乡的新闻又纷纷刷屏了,各路在外的游子为了回家,使出十八般武艺,大显神通。大多数人回家,不外乎坐飞机、火车、汽车……

1.png

但是,有一群特别的人,他们回家骑!摩!托!车!天寒地冻,两个腿和手膀子,绑得像粽子一样,如果地面结冰,还要用枯草捆住轮胎,防止打滑,辛苦一整年,回家路途的苦与泪,或许只有他们才明白。

2.png

33.png

44.png

说起来, 在重庆的江北国际机场和龙头寺火车站,发生了件怪事。在出站口外,齐刷刷出现一批“小蓝车”,它们整装待发,引得行人纷纷侧目,不明白的还以为是来接哪位大腕儿,要把阵仗和气势摆出来。

55.png

66.png

小编在外面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不时有人提着行李进入车内,等人坐满,车子关上,启动引擎,便载着返乡重庆市民而去。它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观音桥、杨家坪、沙坪坝、南滨路……没有固定的终点,司机送完人,微笑着和乘客道别,并帮乘客搬运行李,活脱脱的雷锋啊。把人送到终点,他们又快速回到机场、火车站,等候下一波出站的人。

77.png

88.png

99.png

10.png

101.png

102.png

这是一群什么群体,有路人说:“可能是一群黑车,趁着过年捞一笔?”“说不定是哪家慈善机构的活动?”“要不要报警,感觉不对头?”

都不对!

其实,这是重庆东原的“衣锦还乡,东原送你回家”活动。据了解,今年,重庆东原调动六大明星项目:印江州、铂悦·澜庭、东原·世界时、东原·嘉阅湾、东原·印长江、东原·湖山樾,共计50辆“小蓝车”于机场、火车站免费接送返乡重庆市民回家。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