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北京房贷增速继续回落
02-27 10:25:53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房地产信贷增速持续下降。据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最新公布的2018年1月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增幅继续回落,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信贷低位运行的势头。

u=2296804599,377856284&fm=27&gp=0.jpg

具体来看,今年1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等)余额16589.7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9724.8亿元,同比增长14.3%,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6.7个百分点。

自去年北京房地产调控“3·17”新政发布以来,楼市信贷“组合拳”不断加码: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已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认贷又认离”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从严控制个人购房贷款增量。

“信贷收紧、认房又认贷、首付成数全面提高,是去年以来北京楼市降温的最主要原因。与往年调控不一样的是,本轮以信贷收紧为代表的热点城市调控力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多次政策升级可以说全方面封堵了任何炒房的可能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房地产降杠杆政策已经全面落地,北京是全国楼市调控效果最明显的区域。”

据业内人士透露,尽管新年伊始银行新的信贷额度释放,去年末排队等候的房贷需求和新的申请相对还能得到一定满足,但在控制信贷规模和业务结构的严监管要求下,住房按揭贷款投放额度仍然受限,预计房贷利率或将继续上升。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2017年12月上升0.93%;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1.75%。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7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441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