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建材行业又出黑科技,一平米可产85瓦电
04-18 11:1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5日,汉能“颠覆再创新 建筑新生态”2018年汉瓦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距离首次发布这款颠覆性产品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汉能再次取得重大创新与突破,推出更轻、更薄、造型更灵动、性能更优异的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

这一产品是基于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创造性地将柔性的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是兼具美观与高效发电性能的一体化新型发电瓦,可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它们的大规模应用,不仅会颠覆传统的屋顶,开辟建筑新时代,也将带来新的时尚生活潮流,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发展理念的普及做出巨大的贡献。

创新再颠覆,“汉瓦”爆款全面升级

汉瓦的诞生本身就是“瓦”历史上的一次颠覆。汉瓦是将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它赋予了“瓦”全新的发电功能,颠覆了几千年来“瓦”的概念和属性;它把瓦变成了一种可以不断创造价值的资产,颠覆了瓦作为传统建材的纯消费品形象;它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颠覆了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它真正与人们的衣食住行紧密结合起来、造福人类,颠覆了太阳能的应用价值。正如发布会上一位建筑设计师所说:“汉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可以引领全球时尚和潮流的爆款产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单玻汉瓦三曲标准版

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单玻汉瓦,是汉能汉瓦颠覆创新后取得又一次的重大突破。单玻汉瓦的重量仅为5.2公斤,是双玻瓦的一半。单玻重量的大大减轻,便于单人单手拿放,并结合其独特的C型卡槽结构,使得安装效率大大提升。正因为轻,在屋顶适用性上,单玻汉瓦除了一般的屋顶外,还可适用于轻质屋顶。

虽然重量大幅降低,但并不会影响这款汉瓦的抗风能力,因为每一片单玻汉瓦都是防风的两点挂钩加一点抗风搭扣的全新设计,三点受力让其结构非常稳固。厚度减少的同时,强度却在增加。单玻汉瓦业界率先采用超白钢化玻璃,不仅透光率达到91.5%;同时还具有坚固、韧性等特性,能承受住冰雹撞击的最高等级(ANSI FM 4473)。除此之外,汉能的单玻汉瓦采用了全新的第九代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优秀的封装技术保证了汉瓦的保障稳定性不会受到严寒、酷暑、湿度等环境的影响,即使在最高湿度达到85%、或者气温低至零下40度到零上85度的极端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

建筑新生态,致力改变世界屋顶

放眼全球,全球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二十一世纪最严峻的挑战,气候变化助推了能源变革,逐渐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已经是全球能源变革的主流。汉能近十年来只专注于一件事——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并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一次又一次地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改变传统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

汉能之所以能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实现如此大幅度的升级换代,有赖于它在技术和装备制造上的持续创新与突破。在过去的一年,汉能在薄膜太阳能芯片的研发和量产效率方面又创造了3项世界纪录:砷化镓单结量产组件效率已经达到25.1%;铜铟镓硒玻璃基全面积组件效率已经达到17.52%,柔性溅射法冠军组件效率已经达到17.88%,而且全部经过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为最新的世界纪录!

截至目前,汉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专利已经超过2300项。与此同时,汉能有五条技术路线都具备了GW级的装备交付能力,部分技术路线已经达到5GW以上的装备交付能力。

“未来已清晰可见!”李河君在演讲的最后表示,“我相信,五年后、十年后的薄膜太阳能和移动能源行业,一定会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想象!”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