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市郊铁路建设两年,跳磴至江津线有望明年通车
05-03 10:3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楼市要闻》》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总体增速回落,开发贷款余额增加

一季度末,房地产贷款余额34.1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比上年末低0.6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9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比上年水平低2个百分点;一季度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 7.7 万亿元,同比增长 25.3%。

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 3.8 万亿元,同比增长 37.9%,一季度增加4479 亿元,增量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的64.7%,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16个百分点。


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4万亿元,同比增长2.2%。个人住房贷款余额 22.86 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上年末低 2.2 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9949亿元,同比少增1750亿元。

一线城市住房:利率走高审核趋严,部分银行停贷

一季度本外币住户消费性贷款余额增加1.4万亿元,同比少增2161亿元;新增住户经营性贷款3335亿元,同比多增1235亿元。四大行增加利率,部分中小银行停止了个人住房抵押消费贷业务。

银行存款利率大幅上浮

北京市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银行存款利率并未出现明显调整,而二、三线城市中小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大,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170%。

另外,各家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以及上调其利率的积极性增加,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

个人住房贷款人最高年龄改变

工行近日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

二、政策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按照“先借先还”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

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文件发布


中国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将重点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行,以其持有不动产物业作为底层资产的权益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积极推动多类型具有债权性质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是国家提出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之后,下发的第一个支持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文件。

三、城市规划》》

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实现“电通” 全线9个站

随着唐家沱车辆段变电所断路器合闸,民安大道站至唐家沱车辆段接触网送电成功,标志着4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实现“电通”。这为后续车辆调试、试运行提供电力保障,也为4号线一期年内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年内通车。二期工程年内有望开工。

东环立交改造工程所有匝道已全部开放

东环立交改造工程B匝道已正式开放通行,至此东环立交匝道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开放,本次开放的B匝道是民心佳园通往内环快速路人和方向的一条直接通道,解决了民心佳园进入内环快速路需经金渝立交或宜家沪渝高速出口绕行的问题,节约通行时间约15分钟,极大方便了民心佳园片区居民出行。

重庆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有望明年通车


江跳线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于2016年6月开建,建设工期为48个月。江跳线起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站,止于江津区滨江新城,线路全长约28.2公里。其中地下段5.8公里,高架段19.4公里,地面段3公里。全线新设建桥C区、九龙园、双福东、双福西、滨江新城北、江津等6座车站,跳磴站为换乘站。

渝南立交计划明年1月完工

龙洲湾隧道项目重要工程渝南立交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计划明年1月完工。龙洲湾隧道是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和绕城高速公路之间穿越铜锣山实现东西联系的干道,也是连接南彭国家级公路物流基地的关键工程。该隧道起于巴南区教育大道,自西向东,下穿渝南大道,穿越铜锣山,上跨渝黔高速,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双向六车道。

嘉陵江牛角沱大桥进入大修

4月21日,嘉陵江牛角沱大桥进入大修,暂时封闭半幅交通至今年11月上旬。为了保证桥梁的结构安全、保障桥面交通的通行安全,在这施工200天的时间里,大桥桥面实行半幅交通封闭,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将对机动车尾号限行。

(数据来源:晟城地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