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机构:四月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05-11 13:35: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调控重压下,4月房企销售业绩整体放缓。10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累计公布前4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27家,这27家销售金额达到了14764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33.4%。

“从数据看,4月大部分企业销售数据同比明显放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销售市场受政策抑制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timg (1).jpg

不过,张大伟表示,4月单月,合计有5家企业销售额就突破千亿,企业之间的分化也明显加剧,一方面,部分企业销售依然活跃,7家企业涨幅在30%以内,10家涨幅超过50%;另一方面,4家企业出现了同比下调。

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也同样显示,2018年1月至4月,调控重压下房企业绩增速放缓,TOP100房企规模持续上升,但“头部效应”愈加凸显;尤其是房企阵营分化加剧,500亿元以上前10家房企贡献销售业绩的43.9%。

从销售情况来看,截至4月底,销售规模破百亿元的房企已增至62家。2018年1月至4月,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企业均值为395亿元,业绩增速已较1月至3月有所放缓,但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企业销售额均超2000亿元,均值达2216.9亿元。

克而瑞研究院相关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1月至4月,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提升显著。其中,TOP3房企门槛达1986.7亿元,同比增长37.9%。TOP50房企门槛提升幅度最大,较2017年同期增长48.4%。“TOP100房企销售金额入榜门槛达到了45.3亿元,规模竞争加剧。预计未来随着各梯队门槛的不断提升,百强房企分化格局将会持续”。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分析认为,百强房企2018年销售增长已成定局,“二季度,房企销售压力或将加大”。一方面,房企面临的金融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市场需求也出现乏力情况。

“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或将遭受市场更加直接的考验”。丁祖昱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热点三四线城市地价正在快速上涨,但是房价现已行至阶段性高点,企业在这些区域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收窄,三四线市场压力逐渐出现,尤其是房价已经在2017年快速攀升但目前滞涨的城市压力可能会更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