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2018重庆城市商业新地标重磅出炉
05-24 17: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历时半个月,由重庆商报联袂上游财经APP、渝州楼市官方微信主办的2018重庆城市商业新地标评选活动正式落幕。

经过重庆楼市通思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雪、大中华购物中心联盟重庆总召谢斐妍等专家评审的激烈讨论后,龙湖沙坪坝TOD、重庆华南城、融创拾美天地、两江中迪广场、中冶·熙城商街、首创奥特莱斯、长嘉汇等项目荣获2018重庆城市商业新地标项目,成为重庆的商业新力量。

重庆商业地产医生林海彬认为,用商业地标来描绘一座城市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商业地标既是城市商圈的龙头老大,也是城市未来快速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无论是商业高度还是商业体量,或者是业态规划、商业运营都代表了城市建设的水平。“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每个城市都会涌现一批代表着商业建设最高水平的商业地标。”林海彬表示,这些商业新地标也是未来城市商业发展的新风向。

众所周知,龙湖专注商业地产已15年,自从2003年龙湖第一座天街商业体在重庆江北落地之后,去年,龙湖在沙坪坝拿地,将在沙坪坝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重庆首个TOD(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商业体,未来将集聚人、产业、消费的自成体系的商业中心。


而融创在磁器口打造的项目——融创拾美天地则充分利用了滨江商业特色,将滨江、旅游、文化、艺术结合为一体,发展成为重庆新的地标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华南城则更加专注于全方位的发展,包括华南城九大商贸展示交易中心集群、中国国际(重庆)农博城、游乐中心、会展中心、中央商务公园等,未来的重庆华南城将会是一座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超级宜居大城。

2018重庆城市商业新地标项目推荐

龙湖沙坪坝高铁TOD项目


龙湖沙坪坝高铁枢纽TOD项目,位于沙坪坝高铁站之上,项目开发总体量约48万平米,为一座集一条高铁线、三条轨道线为一体的超大型城际商业综合体,规划有商业、商务办公等业态,其中龙湖拟自持运营的天街,预计2020年开业,成为国内首个高铁上盖商业综合体。

作为重庆首个基于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简称TOD)理念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还将打通三峡广场与沙坪坝火车站的连接,形成大范围的整体联动,通过高品质的打造和运营,项目将成为具有文化特色的重庆新地标,推进区域商圈的扩容升级与整体发展。

两江中迪广场


两江中迪广场雄踞宜奥商圈核心地段,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集家庭生活MALL、休闲商业街、时尚精品公寓三大产品业态于一体,涵盖生活天地、创意集市、国际时尚、潮流风尚、亲子空间、饕餮美食、休闲殿堂七大商业主体,以覆盖全年龄层为目标,将文化、情怀、竞技、网红、体验、释压等创新商业元素融入其中,并引入全球品牌资源,与宜家、奥特莱斯形成互补之势,填补区域商业空白,共享超千万消费客流。

两江中迪广场将以领先时代的商业模式,树立北重庆家庭消费新标杆,升级宜奥,重塑重庆商业版图,领创宜奥新消费。

融创拾美天地


融创拾美天地,磁器口商圈滨江商业中心,由入围“地产界诺贝尔奖”国际设计大师温群主笔,是2018年重庆少有的体验式城市明星商业。坐享磁器口商圈约千万人的旅游红利,并依托地铁、城市干道、沙滨路、P+R换乘系统和公交枢纽站,成为重庆TOD商业的年度商业新地标。

采用公园与商业一体化设计理念,利用高差关系,融入退台、连廊、空间场景等设计打造多首层,多城市空间商业建筑,开创性实现泛公园滨江商业体。世界500强麦德龙、苏宁等众多大牌的抢驻,让融创拾美天地的繁华可期,也代表着沙滨路的商业崛起。

重庆华南城


自今年年初巴南区政府和华南城集团签约共同打造南部新城的消息一出,重庆华南城就更加备受关注;据了解,重庆华南城项目落址巴南区南彭公路物流基地,规划建筑面积约1350万平米,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作为南部新城的发展核心,华南城集合了商贸展示交易中心集群、大型游乐中心、中央商务公园、观音山森林公园、会展中心等全方位配套。

未来,重庆华南城将打造成为一座宜商、宜居大城,重庆将又新添一座商业地标。

中冶·煕城商街


中冶·熙城商街,由世界500强,国资委首批确定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16家中央企业——中冶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冶进行实力开发打造。

项目集“产城商业中心、星级酒店公寓、甲级写字楼、独栋商务办公”四大类产品为体系,定位为“产城精英经济生活圈”;作为大渡口建桥C区内唯一集商务办公、中心商业街区、酒店公寓、独栋办公等于一体的全业态综合体,随着建桥园区上下游企业商务商业需求攀升,中冶·熙城商街将有效填补区域商业需求空白,重新构建区域商业新格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