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一场温馨媒体晚宴,带你走入任志强的公益与大爱
05-27 13:29: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6日晚上6点,华远地产重庆城市公司“初见”媒体晚宴在重庆丽晶酒店如期举行,华远品牌创始人任志强先生与近30家重庆媒体高管、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话公益与大爱。

1.jpg

2.jpg

初来乍到,山城你好。这是华远地产重庆城市公司与重庆媒体的第一次“非正式”会面,也是华远品牌创始人任志强先生与重庆媒体的第一次“非正式”会面。

3.jpg

晚宴上,任志强先生娓娓道来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他的公益故事。

也许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在西北干旱地区,有一个地方叫阿拉善,这里地下水资源在过去几十年被大量浪费,导致土地荒漠化趋势严重。仅2000年中国华北地区9次沙尘暴,有8次源于阿拉善。2003年10月,在地产前辈刘晓光的号召下,任志强、冯仑、马蔚华、戴志康等企业家们一道走进了阿拉善,目睹了当地荒漠化带来的严重后果,他们牵头成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开始帮助当地政府治理荒漠化。

热衷于公益的任志强先生不仅是阿拉善SEE第一批会员、第五任会长,也是沙漠节水小米任小米的创始人。

4.jpg

几年前,在任志强、王石等企业家们号召下,阿拉善地区开始推广种植节水环保的“任小米”,“任小米”也可以称作沙漠节水小米,每一斤沙漠节水小米能节约一吨绿洲地下水,这将大大改善阿拉善地区的土地环境。”任小米”通过与阿拉善当地农民合作,推广小米种植,由社会企业为阿拉善的小米打通销售渠道,将其推向市场,为农民创收。

5.jpg

退休后的任志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让种小米变成了自己真正的主业,在让沙漠变绿洲的同时,让农民致富,这是他的最大心愿。

在媒体晚宴上,任志强先生透露他来重庆还有另外一件大事,那就是参加5月27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重庆项目中心的成立仪式。

任志强先生表示:“现在中国环境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中国荒漠化面积占到国土面积的百分之二十六左右。如果再不治理荒漠化、不关注环境,往后我们的生存环境可能会更加恶劣。阿拉善生态协会之所以能够从2004年发展到现在,从原来的70多个企业家,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个企业家,并且在全国16个城市成立了自己的项目中心,说明它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而我们即将在重庆成立阿拉善生态协会的第17个项目中心,并将在重庆当地和全国继续进行荒漠化治理,加大对环境治理的力度。”

同时任志强先生还提到:“企业家在环境治理当中也应当承担一份责任。企业家在社会行为中应当从善出发解决社会问题,以大爱的方式去面对环境恶化,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改善这个社会的基本生存条件。一个企业则应该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来扩大公益对大众的影响力,让大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上来。”

在任志强先生的影响下,华远也一直活跃在公益前线。作为阿拉善SEE会员,常年投入阿拉善治理荒漠环境工作,成为环保、公益、慈善等众多战线的企业先锋。

6.jpg

晚宴现场,华远为每一位嘉宾都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名为“Good Things”的原创礼盒,承载着华远的心意,礼盒里面有一份来自阿拉善的任小米,别小看这一粒粒小米,它们是防治荒漠化的大功臣;精心定做的铜勺,可用来盛食小米粥,将公益融入每个人的心田;一套重庆城市明信片,表达的是华远人对重庆这座城市的理解与敬意。

7.jpg

(“Good Things”原创礼盒)

晚上9时许,此次媒体私宴接近尾声。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与帮助,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远将坚守“积善之家”的品牌理念,持之以恒地传递公益之心,给这座城市带来更多温暖与善意。

任志强先生此次来重庆也适逢华远地产在重庆的两个项目:华远 · 春风度、华远 · 海蓝城正式亮相。

华远 · 海蓝城作为华远地产进入重庆打造的首个高端低密项目,位于巴滨路,北靠南山山脉,南临长江滨江带,紧邻300亩市政山地亲水公园。未来的海蓝城更像是一个艺术中心,多维度的生活场景空间,仿佛置身蔚蓝大海,包容了江河,包容风霜雨雪,包容每一个生活畅享。

8.jpg

(华远 · 海蓝城洋房效果图)

华远 · 春风度位于重庆江津滨江新城,4500亩篆山坪生态绿岛。小镇拥有1个商业中心、1个小镇中心、3个生活中心,N个特色配套,购物中心、幼儿园、精品酒店、农场、花海、停机坪、索道等应有尽有。这里长江绕岛、江山对望,房子依山而建,与景相融。在这片大地上,将近70%的面积将依照原貌绿化复建。你将看见湖泊、草地、灌木、山体、江岸的自然状态。

9.jpg

(华远 · 春风度效果图)

两大项目城市展厅现已开放,前往巴南万达广场、南坪万达广场即可遇见海蓝;前往江津大酒店、江津重百步行街即可邂逅春风。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