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开发企业两千多家 品牌房企领行业风骚
05-28 13:0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什么谁的企业品牌越响亮,谁的房子就越受市场追捧?“2018年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品牌建设工作会”日前在雾都宾馆举行,来自万科、龙湖等品牌房企的代表为与会者介绍了自己的品牌绝杀秘笈。 

1.jpg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尹严全,首先在会上介绍了重庆房地产企业品牌建设现状。他说,重庆直辖20余年以来,房地产快速发展。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最高峰达到了3600多家,目前有2600余家。我市强势房地产品牌初步建立,地产领导品牌凸现,涌现了以龙湖、金科、协信、财信等为代表的一批品牌地产企业。

2.jpg

尹严全指出,地产品牌在市场中赢得了自己的良好口碑,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加快,市场处于品牌竞争阶段,价格不再是市场竞争的唯一手段。品牌意味着利润的可能,意味着市场的扩大。

尹严全介绍,近些年来市开发协会通过各项渠道,向管理部门、向社会宣传重庆房地产行业品牌、优秀企业、优秀项目,充分展示开发行业健康、积极的行业形象,塑造优秀企业品牌,提升优秀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在此次会议上,来自万科、龙湖、融创、金科、东原等9家房企的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塑造品牌方面的做法,给与会者带来许多借鉴和启发。

3.jpg

重庆市城建开发办黄永俊副主任在会议上指出,目前全市开发企业2600多家,其中一级资质51家,一、二级资质占比3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品牌意识较强的开发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优势,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成为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的主力军。

但是,我们也要正视行业品牌建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整体上看我市中小企业仍然居多,行业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实力悬殊;开发主体转型升级滞后,仍固守“拿地-建设-销售”这种初级开发模式。近年来,各区县都程度不同地存在资金链断裂的企业延迟交房等原因引发的产权证办理滞后;个别企业开发品质不高,普遍存在质量上的瑕疵,销售上的违法违规和服务上的不到位等等,严重影响了行业形象和企业品牌形象。

黄永俊说,要深刻认识到,房地产开发行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发挥品牌在企业长远发展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市开发协会要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作用,关注行业品牌企业的成长。通过各种活动,讲好企业品牌故事,为企业品牌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提供有效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