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北京新房价格连续15个月环比不增长
06-20 12:1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昨日正式对外发布。《白皮书(2018)》指出,去年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从“控需求”“增供给”“强监管”几方面精准调控,市场逐渐趋于理性。新建商品住房网签价格自2016 年10 月份以来连续15个月环比不增长,二手住房价格连续7 个月环比下降。投机投资行为得到有效抑制,首套购房比例接近8 成,房屋居住属性进一步强化。

《白皮书》称,2017 年,北京市全年共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6.5万套、竣工9 万套,棚改安置房新开工4.3 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4.95 万户,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发布了实施全国首部公租房建设与评价地方标准、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和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完成租赁型保障房和产权型保障房从设计、建造到评价、管理全生命周期的标准体系。建立了“新北京人”专项分配长效机制,专项解决一批获奖农民工、环卫工人等特殊行业职工,以及首都城市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推行“以区为主”分配模式,加大特困家庭租金补贴力度,精准分配让城市更“有温度”。

在租赁市场方面,《白皮书》称,2017 年 北京住房租赁市场呈现交易量增长明显、租金涨幅回落的特点,截至年底,全市住房租赁累计交易约 246.8 万套次,同比增长 22.3%;住房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 75.6 元,同比上涨2.4%,涨幅回落 13.3 个百分点;住房租赁规模与买卖(新建商品住房加二手住房)规模之比由 2016 年的 6.2:1 增至 2017 年的 13.9:1。

《白皮书》称,自 2017 年10月31 日住房租赁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以来,截至年底,平台共完成 15.2 万套(次)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大力推动租购并举住房新格局落地, 积极筹集租赁房源,据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数据,截至年底,北京市主要住房租赁企业向社会提供的租房房源约 60.68 万间(套);“限房价 竞地价”成交的企业自持租赁住房项目 27 个,其中已确定规划设计方案的项目 8 个,可提供租赁住房 4473 套,拟于2018 年实现开工。

《白皮书》称,在加快推进在途项目入市方面,从 2017 年3月中旬开始,全面启动了“1300 万+950 万”在途商品住宅专项任务的推进工作,对全市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项目实行专项推进,加大供给力度,提升有效供给,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截至年底,161 项 1312 万平方米拿地未开工项目,完成推进 872.8 万平方米,推进率 66.5%;228 项 965 万平方米开工未入市项目,完成推进 612.1 万平方米,推进率 63.4%。 与此同时,2017 年获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为 137 个、同比增加 23.4%,新增商品住宅期房套数 3.3 万套、同比增加 8.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