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赋能城市生长:看重庆旭辉如何用产品对话城市
06-21 20:40:32 来源:网易房产重庆

在重庆,有一家房企在1季度重庆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排行榜上,排名第7,并且以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37.72%的业绩,稳坐1季度房企业绩涨幅第1的位置,它,就是千亿级房企旭辉。旭辉在重庆曾被称为“速度黑马”,但是它并不甘心被如此定位,于是2018年下半年,重庆旭辉将携西永项目、大坪项目、沙磁项目、冉家坝项目、鱼洞项目以及小南海项目六大新项目惊艳亮相,力求摆脱“黑马标签”,用产品与城市对话。

111.png

成功绝非偶然,重庆旭辉的魅力在于产品设计

对于重庆旭辉来说,成功绝非偶然,能够让购房者心甘情愿接受它并且还能“回购”, 正是因为这个企业的产品有它“抓人”的部分,而这种“抓人”的特质,源自旭辉的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魅力一:精准踩点“选基底”,勇担区域“拓荒者”

说旭辉在修炼内功,全方位提升产品的质量,先要从重庆旭辉选基底的本事说起。

在重庆,旭辉对于区域的发展潜力,绝对有发言权,我们可以从它的多个爆款项目中看到这种“前瞻性”。2015年,旭辉联合东原竞得大竹林九曲河旁488亩商住用地,成为整个“生僻”板块内最早入驻的开发商。随着江山樾项目的入市和成功,特别是在2017年,九曲河板块的价值被行业重视和认识,龙湖、金科、远洋等企业纷纷进驻,整个九曲河板块,从不被认识到因为江山樾项目变为被大众所知,再到如今的“高攀不起”,旭辉毒辣的选地眼光,也成了最重要的内功之一。

一个产品没有立足好的板块,基础没打好,也不可能成为优秀的那一个。而旭辉“选基底”的这种本事,是在市场用时间和经历拼出来的。

入渝后,重庆旭辉遵循的是“一路向北”的潮流,相继开发了朗香郡、朗悦郡、嘉悦广场等项目。2013年,在充分了解重庆市场后,旭辉把目光瞄准了巴南区龙洲湾,开发了旭辉城项目,这也是旭辉在南重庆的开篇之作。

随后,重庆旭辉逐步在实现它的“雄心”布局,基于对市场节奏的精准把握和对区域价值的专业判断,重庆旭辉和它的合作伙伴,开启了全城多点布局的路程:大渡口区长河原、九龙坡区印江州、南岸区铂悦·澜庭、南滨南千江凌云、礼嘉御璟湖山、蔡家嘉悦广场、空港9英里……

222.png

千江凌云示范区实景图

每一次落子,这些项目无疑担当起了板块内“拓荒者”的角色,同时也为区域树立了价值标杆和未来期待。2018年,重庆旭辉再次扩充了它的城市版图:从渝中区大坪到西永、沙坪坝,再到渝北冉家坝、巴南鱼洞,重庆旭辉的脚步如它的徒步文化一样,行者无疆。

产品设计魅力二:提升产品力,以全生命周期产品对话城市

对于重庆旭辉来说,修炼内功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产品力。在今年旭辉集团的产品设计发布会上,旭辉提出了其“第五代产品”的概念。简而言之,旭辉打造的产品是“全能型选手”,不是针对某一类人而建造,而是针对每一个人而存在!

旭辉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了以下三点:

①让每个年龄段的客户,在社区里的每1分钟都更有价值

要做到这一点,从户型来说,是更尊重私人空间,但又要保证家人能够保持充足的交流和互动;再根据小孩、大人、老人的出行时间和方式上,打造不同动线的社区环境,确保每一个人能够感受到旭辉的仪式感;最后是整个社区空间的思考,把动线和设施更专业、人性化布局,让每一个人安全、舒适地体验到旭辉的社群生活。

②最高标准就是最低标准,每种产品线都是有温度的

旭辉认为,产品的售价和档次固然有差异,可是所有人基本的诉求、行为和情感的满足方式,都是差不多的。产品一定要去满足甚至引导这些显性和隐性需求。(如下图所示:旭辉的产品有9大系统,其中6大系统,各个产品系都是必配的)

333.png

③产品就是“人无我有”的争夺,别人不能轻易模仿

做产品就是做创新,旭辉深知“独家”的道理,要做独家的产品,就要彻底分析客户痛点,学习大师级产品并与大师合作,招揽人才细致打磨,每个部门更是有明确的分工,做精细化操作。另外,旭辉的第五代产品,更注重精神养成,回归对本身土地的尊重、对原生环境的敬畏,房子是“长”在土地上的,而不是“建”在土地上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旭辉第五代产品不是说旭辉在简单创造一个造房子的标准,而是在和城市对话,和每个人对话。

预见:重庆旭辉六大新盘下半年即将面世

当毒辣的“基底选择”技能加上不断否定、不断重塑、不断升级的产品力,旭辉的新产品还未正式入市,就引起了市场关注。

444.png

据了解,在六大项目中,目前渝中区大坪项目关注度颇高,该地块紧邻轨道1号线石油路站及龙湖时代天街,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旭辉首次进入渝中区;而西永、沙坪坝地块,也标志着旭辉完成了在沙坪坝区的布局;冉家坝地块的项目则位于冉家坝板块几何中心;而鱼洞项目,位于轨道交通3号线鱼洞站旁,周边已有几大成熟项目,交通、配套都已先行;小南海项目则背靠云篆山,有湖景、山林资源,区域内交通便捷,人气较旺。

伴随着这六大全新项目,重庆旭辉的项目布局达到了18个,覆盖了重庆十区。下半年重庆旭辉发展如何,且拭目以待。

555.png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