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楼市调控猛药去疴 紧缩预期将作用下半年
07-09 13:55:01 来源:证券日报

始于2016年“930”政策掀起的调控热潮,已过去21个月,虽然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冷热不均现象,但伴随着热点城市房价明显降温、政策组合拳频繁加码,尤其是今年5月初住建部相继约谈12个城市负责人后,6月底,住建部等七部委又对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可以看出,全国房地产调控再次步入新阶段,且“房住不炒”落实进入关键期。

昨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12城约谈到对30城开展治理专项行动,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猛药去疴”。虽然自去年以来,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升级,尤其是今年以来,各地出台的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就已接近200次,但从市场实际成交行情来看,据国家统计局今年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有6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而4月份则为58个,其中二线城市涨幅呈扩大趋势。

在此背景下,进入7月份以来,包括杭州、西安、长沙、上海等地再次加大“用药量”收紧炒房预期。

张波分析称,此次七部委升级整治范围,可以说是再一次对全国楼市“下猛药”,为预防全国范围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出现的反弹。从对30城的治理专项行动来看,有一点非常值得关注,即不管这30个城市目前是否降温,只要属于重点监管的城市,就必须从严管理。预计此次七部委传达出的调控紧缩信号以及行动本身所产生的小丽,将直接作用于整个下半年。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也频繁提及对住房租赁市场的整治内容。如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严打虚假房源、整治黑中介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