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态度·人物】张迪——重庆金辉的“企图心”,用最好的产品决胜市场
07-17 20:53:39 来源:网易房产重庆

“是以圣人,光而不耀。” 

——老子

所谓“光而不耀”,这是一种不露锋芒的高超处世哲学。

而今,在重庆房地产市场上,有这样一家房企,有足够的谈资,但却低调内敛。入渝15年来,它有着稳步的发展、精准的布局和独到的站位,也在不断给市场注入自己的产品理念,打造出了许多口碑不错的项目,甚至改变了一个板块的整体面貌。这个企业,就是金辉集团。

2018年“赛程”已过半,金辉集团以不错的销售业绩递交了半年成绩单,跻身重庆楼市“A班”。与此同时,金辉集团也迎来了第二个TOP级“铭著系”作品——金辉·长江铭著的发布。

借此机会,网易房产重庆【态度·人物】栏目走进金辉,对话金辉集团西南区域副总经理张迪,通过他的讲述,关于金辉集团更多的“不了解”和“想了解”,在这里都能一一呈现。

图片1.png

金辉集团西南区域副总经理张迪

“稳健发展,才能走得更远”

入渝15年,对土地的把握游刃有余

回顾2018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在土拍规则从“竞拍+现房销售+竞自持”升级为“竞拍+竞配建”的行情下,房企拿地的战略也出现调整,一些房企将关注点扩大到了大重庆范围。

2018年6月29日,金辉竞得梁平双桂新城一宗约160亩的住宅用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金辉今年梅开二度拿地梁平。梁平拿地为金辉增加土储的同时,也释放出一种信号:“布局区县,代表了金辉深耕重庆的信心与决心,如果我们没有打算在一座城市深耕下去,那区县拿地就没什么必要了。

谈及深耕重庆,话题自然转到了金辉入渝15年上。

2004年,金辉进入重庆,以“匠造质感·臻心筑家”为理念,开启了在重庆的精耕细作。

其中,最让人熟知和感叹的,就是金辉对整个铜元局板块的打造上,可以说,金辉颠覆了重庆人对铜元局的认识。在此,金辉造了整整一座城,每一寸土地的改变,都是金辉默默耕耘的见证。在这里,金辉城形成了22个组团、约15万人的3000亩大城之势,是南岸区的一个地标。

2016年,金辉西进石桥铺,把“优步系”产品首次引入重庆;2017年,北拓中央公园板块,又将高端TOP产品“铭著系”带到重庆;如今,金辉正将迎来第二个“铭著系”产品——金辉·长江铭著的面世。

在张迪看来,正是对于板块、土地价值的把握和产品的精准定位,才造就了金辉在重庆市场的游刃有余。

“作为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涉猎房地产的金辉,经历过数次市场的大风大浪,明白只有规范经营、稳健发展,企业才能持续长远,因此在入渝的15年时间里,金辉始终深刻秉承着稳健的发展策略,一直以一个‘长跑者’的姿态砥砺前行”,张迪如此感慨。

图片2.png

“合作开发是一种共赢”

“佛系”金辉——尊重每一位合作伙伴

随后,网易房产重庆又将话题引到了“联合开发”上。据观察,近年来,金辉在主城有很多合资项目,通过与金科、雅居乐、碧桂园等房企强强联手,金辉实现了进一步深化扩张的目标,打造了金科金辉美院、金科金辉博翠山、麓铭府、礼悦江山等项目,足迹从蔡家到礼嘉,再到江南新城。

“事实上,如今房企合作越来越多见,大家都是基于对土地价值的共同理解,从而奠定了合作基础,这样也有利于实现品牌效应最大化”,张迪认为,强强联合不仅可以充分发挥每家房企的核心优势,还可以降低公司的运营风险,缓解资金压力,对购房者来说也更有利。

张迪谦虚地表示,金辉作为一个学习型房企,通过和不同的企业合作,可以收获更多灵感,同时看到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开阔眼界并激发潜能。

另外,张迪还向网易房产重庆透露,金辉是属于比较“好合作”的那一类,不会设置很多门槛和要求,如果不操盘的话,会充分授权给合作伙伴,尽可能保证高效。

不得不说,在这一点上,金辉的确很“佛系”,但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一个企业的谦虚与沉稳。

“别拿行情当能力”

不断给产品做加法,才是金辉态度

从2016年底至今,重庆楼市行情持续上扬,不仅有了高额的成交,很多房企也都实现了业绩的迅速增长。这些数据,固然是不能抹杀的,但冷静下来想,就想问一个辛辣的问题—这些业绩的爆发,除去“行情”的功劳,还有多少是属于“能力成长”的贡献?

对此,张迪给出了七个字:“行情,不等于能力”。

在张迪看来,市场并非一成不变的,当行情好的时候,或许什么产品都可以获得市场热捧,但一旦市场调转,能支撑一个企业获得认可的,只有产品。“如果一家企业只有依靠外力,依靠宽松政策才能保持增长,那么是注定会被淘汰的,迈入地产下半场,房企的业绩增长,必然要回归到自身能力的增长上来”,张迪笃定地说到。

也因此,我们看到金辉始终不忘把注意力放在产品的研发和设计上,不断进行优化与升级,一个务实、勤奋的“金辉态度”由此而生。

在谈到产品时,张迪还强调金辉是带着产品方案去摘地,会把客户的需求融入到产品的设计中。“面对土地的稀缺性和房价的价值性,如何利用好土地价值是我们始终在思考的问题,我们在产品设计上最大幅度利用空间价值,让购房者能享有片区、社区和居住空间的乐趣。”张迪表示,此举能让业主从配套、社区、产品、服务、邻里各个方面,体会到金辉产品创新研发带来的惊喜。

在张迪看来,在重庆这样一个整体开发品质较高的市场上,打磨产品永远是第一位,“首先你要保证自己的硬件过硬,服务细致贴心,才能获得购房者认可,才有可能长远立足。尤其是在当下重庆主城核心区、两江四岸,还包括中央公园等区域,地段价值受到市场普遍认可,在此基础上,如果我们能落地更好的产品,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此外,张迪还透露了下半年备受市场期待的金辉·长江铭著的相关细节,它是金辉在重庆的第二个“铭著系”产品,是南滨路约3000亩金辉半岛15年典藏钜著。即将首推产品为金辉KING级南滨江幕大平层,建筑面积大约在158-185㎡,臻装套房设计、前瞰江后览湖、大面宽户户有景……

“争的血性,稳的基因”

务实金辉,不打无准备之仗

据铭腾机构数据,今年上半年金辉以70.52亿元,同比增长183%的表现,进入了重庆房企TOP10,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金辉今年进入“百亿阵营”不成问题。

对此,张迪则很淡定,“对于长跑者来说,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迈过每一个终点”,比起业绩,金辉显然更看中在重庆的持续深耕和战略布局,面对已经到来的2018年下半年,张迪表示,金辉会坚守着战略高度的布局和稳健的拿地节奏,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与重庆共同成长。

金辉作为一家发轫福州走向全国的房企,在它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相对低调的表现,也被行业冠上“稳健金辉”的名号。

“这和企业文化有很大关系。金辉从福州走出,与生俱来就有一股拼劲,但在拼的同时,我们更注重风险的控制。不掉队、争上游是金辉的企业血性,但对于风险的重视,也是金辉的企业基因。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保证‘有质量的增长’,才能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张迪如此表述。

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张迪低调、不张扬,踏实做事的态度极富感染力。与他交流,他提及最多的是“稳健”、“务实”等字眼,正如他向我们展示的重庆金辉形象:入渝15年,坚守诚信和稳健的发展态度,不断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推陈出新,让好产品说话,始终深耕厚植重庆,也让金辉从重庆一众外地房企中脱颖而出。

说到底,房地产始终在变与不变中取得巧妙平衡,变化的是需求、是市场、是政策,而不变的是信任、是态度、是初心——

金辉,深谙此道。

【态度·人物】彩蛋

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张迪,有着北方人典型的高挑身材和豪爽气质。

对于张迪而言,在最初的职业规划里,他并没有考虑地产行业。大学时期,张迪所学专业是国际贸易,他原本打算考一些与专业相关的职称,比如海关报关员。

后来,1998年,临近大学毕业时,也是一次机缘巧合,张迪的一个朋友推荐他去地产公司工作,恰好这家地产公司也到他们学校进行招聘。张迪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面试,由于各方面都很符合这家地产公司的要求,张迪便被录用了,一开始是从地产销售做起。

可以说,张迪见证了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变迁,甚至可以说,他是随着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变迁而成长起来的。至此,张迪在地产行业已经有了20年的工作经验,已然是一位地产“老江湖”,然而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如果不是听他聊起了这段经历,很难猜测出他的年龄。

与重庆的故事,断断续续也已经有了5年的时间,张迪说:“除了北京外,我最熟悉的地方就是重庆,这是一个很美的城市,也是一个相当包容的城市。”在张迪看来,重庆其实跟一些北方城市很相像,“人都很耿直,也非常有智慧,所以我在融入这个城市和它的文化时,一点问题也没有”。

现在,在忙碌的工作节奏下,张迪几乎每天都泡在了整个南滨之上,和他的团队一起为这个城市的美好做着自己的实事。

“每一寸土地都是难得的,它们是城市的未来,这个城市还有无限可能,现在也是重庆最好的时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儒雅的北京男士,他所在的金辉集团,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城市惊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