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中骏集团入渝落地9大项目 “筑渝感动”向重庆say hi
08-08 11:2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骏:初入渝的这家房企在发展道路上有何不同

品牌亮相与众不同的中骏集团,是一家初入渝的实力房企。从2015年起,连续4年跻身中国房地产50强; 2016-2017年,连续两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榜单;2017年全年销售额近332亿元,连续三年保持增长率在30%以上。

中骏集团,从1987年创立至今,已经31年。众所周知,1998年国务院公布的房改政策,提出“停止住房实物分配,逐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对国内人居格局影响至深。而中骏却早在前两年,于1996年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

此外,2010年,中骏作为开闸第一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13年开启全国扩张,制定全国发展战略;2017年将总部搬迁至上海,设定“千亿级规模”以及“Fun+幸福生活生态圈”两大战略目标,致力于引领未来智慧人居,紧跟发展趋势热潮……

不得不说,这家企业每一次的动作,都体现出它对市场的敏锐度极高。

正是基于高瞻远瞩、快人一步的战略布局,中骏集团在31年中,进入了31座城市,开发面积超1600万㎡,土地储备达 2200万㎡,可售资源3800亿元,以稳健的实力进入了全国上市房企综合实力排行TOP40。

图片1.png

中骏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薄禄伟先生

匠心:以品质为基因的中骏盈利强、负债低

而这家房企令人感到可怕又可敬的地方,不仅仅在于其扩展速度与布局广度。

前身以汽车材料工业起家的中骏,早在1994年便与日本三大经济集团之一的住友集团有了商务往来,经过多年合作,于2004年,同日本住友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了住重中骏。又在2005年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石川岛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了石川岛(IHI)中骏。

通过对这两家企业优势的理解和消化,奠定了中骏以品质为产品核心的工科生作风。正如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说的那样,“建造高品质的房子,已经是中骏的DNA了”。

更难得的是,这家房企的财务稳健、健康。根据2017年的财报显示,毛利率为34%,毛利总额约55亿元、净利润总额约34.5亿元,盈利水平处行业前列。同时,净负债率由2016年的80%降低为2017年的71.8%,债务总额EBITDA比率由2016年的5.7倍降低为2017年的4倍。

这一高一低的两极表现,令中骏集团被评为2018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风险控制第二名。国际评级机构也高度看好,今年3月,标普将中骏长期信贷评级提升为了B+。

基于上述原因,中骏从2008年起,连续十年都荣膺“中国地产百强企业”殊荣。此外,根据链家等二手房平台的数据显示,在同区域内比较同性质的产品,中骏的二手房更值钱。

图片2.png

中骏集团上海总部大楼实景图

表白:五年后,重庆将遍布中骏的幸福印记

三顾重庆,最终决定入渝的中骏,用中骏集团土地拓展部总经理兼重庆公司执行董事张伟先生的话来说,“如果精益求精是为了更新生活,那么重庆的勇进,就是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理解”。

对中骏而言,重庆这个正在向国际化大都市跨越的重点城市,有着两点(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络点)、两地(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两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发展优势。不管是从宏观利好、城市规划、人口红利、市场占位等各方面而言,重庆都令中骏非来不可。

决定了便不再犹豫,人齐了就雷厉风行。从中骏集团重庆公司01号员工薄禄伟总经理入职开始,到现今,中骏入渝仅短短10个月,但其布局拓展的速度令人惊叹。

中骏在重庆已落地9个项目,布局沙坪坝区、渝北区、两江新区、大渡口区、巴南区、江津、永川等区域。共完成土地储备约2000亩,总建筑规模约388万方,货值储备约330亿元。

中骏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薄禄伟表示,有压力也有动力,因为他们立下的计划是,5年时间内,在重庆再造一个“中骏”出来,实现销售规模500亿元、主城区全覆盖、大重庆重点拓展等目标。

以“专筑你的感动”为价值主张,以落地城市标杆项目为标准,把“为家人创造幸福生活”这一初心带到重庆,革新未来人居标准。这正是身为工科生的中骏透过“Hi ❤ CQ”,想给这座城市表白的浪漫。

图片3.png

中骏集团打造“Hi ❤ CQ”吸引了无数网友前去拍照留念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