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国际学子斩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全国三等奖
07-25 10:3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A5ECA899B4901B89F9B6165CE8A6626.jpg

近日,巴川国际传来喜讯,该校高二学生雷晟在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中,经过才艺展示,话题问答以及即兴演讲三个环节,最终定格在高中组全国排名60强,获得全国三等奖。据了解,本次赛事汇聚了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接近40万地区初赛选手。经过半年鏖战,近1000名选手进入到4个组别的全国决赛。

临场应用能力压群雄 观点新颖获评委高分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才艺展示、话题问答和即兴演讲。比赛前进行抽签25个人为一组,进行比拼。每个环节都只有短短3分钟的准备时间,1分钟的作答时间。但雷晟凭借多年舞台经验和丰富知识储备,沉着应对,随机应变,获得评委好评,并在前两个环节中位居小组前5的好名次。

B96872E5D655ABE8A137F5B374833330.jpg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个环节,话题问答。选手抽签决定阐述话题。雷晟抽中的是“请用一个观点阐述如何在老年时期过得有趣”。各方面都有涉猎的他,脑海里立即闪现一个观点“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并开始围绕观点进行阐述,瞬间吸引评委的目光,有的评委还不时点头表示赞同。

虽说雷晟止步100进50的赛场,但他位居第51名,仅差第50名1.5分!(总分1000分,雷晟869.5分,第50名871分)

学校随行老师陈巧有点遗憾道,“负责不同板块的评委都给了高分,比如话题、表演;唯独在发音方面稍微有所欠缺。”在他看来,西南地区的口语发音都普遍存在一些地域口音干扰问题。“好在参赛从不是终点,学无止境,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联系,雷晟还会不断进步。”

学校老师全程陪同 出谋划策备战比赛

“所有环节的比赛,最少的只有十多秒的思考时间。我都能一一战胜。除了自己平时的积累,更与巴川国际考培班老师一路的指点迷津有关。”雷晟认为,考培班的教学给了他全新的学习理念,不再是传统刷题涨分,更重视发展自身的英语综合素质和应变沟通能力。

除了平时的培养辩论思维、即时演讲能力、高阶写作能力,在参加全国决赛中,巴川国际考培班老师陈巧全程陪同。从准备才艺展示所要的服饰道具再到上台演讲的肢体语言培训,陈老师随时都在为雷晟的比赛做万全准备,常常为了一个单词发音,会帮助他纠正好几遍,直到正确为止。陈老师说,“我会给他看一些欧美脱口秀视频;跟他说有时候观点不是最重要的,更看重遣词造句能力。”

对于雷晟的比赛结果,陈老师的评价都是满满的赞扬。“雷晟的表现超越了我对他的预期估测。他没上考培班之前,英语成绩很普通;之后有所提高,在班上也不算拔尖的。所以这次比赛,如果要对他的表现打分,我打95分。” 

63CFFA7B9482575B77FB9B650C45E735.jpg

迎接下一届希望之星比赛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新人才

据了解,情绪智力、英语素养、能力以及全球视野是“希望之星”的选拨宗旨,和巴川国际中学“培养走向世界的公民”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陈老师说,“这次学校本来还有不少种子选手,但因时间紧迫或做交换生等种种因素错过了。明年的比赛,学校会更加重视。”

同时,对于全国性的英语比赛,巴川国际中学都会积极动员全校学生参与。并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集中培训。陈老师说,“我会进行一对一指导交流,纠正发音、修改稿子,进行个性化的教学,再相互进行交流,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