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今日查分 快来看看你过了没
08-22 14:17:20 来源:网易教育

四六级查分入口已于8月22日上午9点开启!小编祝各位顺利通过。

四六级查分常见问题

1. 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由于今年取消了99宿舍查分入口,99宿舍的准考证找回功能没法用了。

大家可以用推算法找回准考证号或去学校教务处看是否有存档,或者等待1个月后成绩单发送到学校~

9d09d22ff2358bf6884d8c463044104b.jpg

提醒:身份证是不能用来查分的哦!

2. 成绩查询有效期?

根据四六级成绩查询系统设定,四六级成绩查询有效期为本次成绩公布至下次成绩查询开始前。

3. 查分页面打不开,怎么回事?

应该是当前页面访问人数过多导致。建议同学们避开查分高峰期,或刷新几次后重新登录。

99fc483fea9e39c6f94ed0721e958de6.jpeg

辟谣:四六级要取消了吗?刷分有价值吗?

2017年年初,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曾表示,首个覆盖我国各教育阶段英语测评、教学、学习的能力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预计2017年年底公布。同时,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2016年底,曾有报道称“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会逐步替代现有的四六级和PETS考试”。

所以:究竟四六级会不会被新考试替代呢?

正好,今年是四六级考试诞生30周年。各大媒体又反复探讨四六级考试的价值和意义。

对四六级是否会取消,官媒说法如下:

《人民日报》7月曾撰文表示,“新考试是否取代现有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待政策层面充分讨论”。无独有偶,《中国青年报》也说道:“通过媒体多方证实可以确定,这并不代表四六级考试将会取消”。

尽管一直没有确凿的官方消息,阁主推测:四六级,短期内不会取消。毕竟,四六级是全球第一大考,每年有将近2000万人报考。

四六级的任何动态都牵动着万千学子的心,所以相关决策势必会经过充分讨论,再有正式通知做好后续工作的。

基于以上,四六级短期内不会取消,大家该刷分刷分,该考试考试。

至少在当下,如果你没有足够的(money报考)雅思托福、没有足够的(精力准备)口译等证书,四六级考试是最经济实惠(报名费两位数),而且能证明你英语能力的考试了。

而且,四六级成绩对保研、校招、招聘投简历、进(某些)外企等等,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这场微博辩论中,小编最赞同这个评论:“高分低能总好过低分低能”。虽然有点丧,但一语中的。

所谓的门槛,之于弱者是灾难,之于强者是跳板。取不取消重要吗?目前能过,就过了吧!

祝大家都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