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贸大的故事
01-12 11:30:53 来源:人民网

对外经贸大学一角

2016年,我到北京对外经贸大学读国际贸易专业的研究生。求学期间,我印象很深的是贸大的老师特别好,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白静萍老师。她照顾学生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都很喜欢她。其他的任课老师也很专业。

学校生活很丰富,比如开展了不少针对外国留学生的活动。2016年,我担任外国留学生会的成员,参加了很有趣的活动。在学校举办的国际文化节上,我给中外同学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文化、游戏和食物。此外,我们班里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国家,大家都特别棒。我经常跟同学们一起出去玩儿,一起吃饭。

我也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我参加了学校的辩论赛和北京市的汉语比赛。参加辩论赛的同学们水平都很高,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对外经贸大学大四的综合队,虽然我们最后没有赢,但辩论过程十分精彩。

我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参加“北京汉语之星大赛”,共参加了3次。第一次只参加了初赛,第二次晋级进入复赛,最后一次满载而归——摘得了“汉语之星”桂冠。通过这几次比赛,我不仅交到了新朋友,学了很多成语,还学会了怎么剪辑视频。从比赛的海选阶段到最后胜出,我是对外经贸大学唯一的选手。荣誉的背后,是各位老师的帮助,在他们的指导下,我才有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我很爱对外经贸大学的老师们,正是他们,为对外经贸大学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作者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