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艺考初试考数学 文科生开心理科生却哭了
01-26 14:20:22 来源:网易新闻

浙传艺考初试考数学 文科生开心理科生却哭了

浙江传媒学院艺考现场,往年的大长腿不见踪影。

昨天,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开锣。今年,该校播音、编导、摄影等11个专业(专业方向)的校考,分为初试、复试、三试等环节,其中初试与往年不同,今年采用了笔试的形式,主要考察学生文化艺术综合素质。

天气冷,加上是笔试,即便是考播音主持的帅哥美女们也都穿得像粽子,往年的高颜值大长腿都不见踪影。

等在考场外的,照例是比考生焦急得多的家长们。不少人提着行李,这几天,他们多半陪着孩子在不同城市奔波赶考。有个拿行李的,是陪学生赶考的老师,她对记者说,头一天上午,她的学生在合肥考试,下午又到南京考了一场,当天下午就坐火车赶到杭州,参加第二天的浙传艺考。浙传考完后,马上又要回南京参加南京艺术学院的复试。这就是艺考季的节奏,比春运还折腾。

上午10点30分,第一批考生出场。看他们的表情,显然考得都不错。

考生们透露,试卷为100道选择题,语数外大约占比50%,其余为文科综合的内容。大家普遍反映题目难度不大,由于都是选择题,不少学生称有点像在玩最近很火的答题类游戏。

其实,在浙传的招生简章出来之后,许多考生都对要考数学感到恐惧。不过,等真正进了考场,大部分学生发现,试卷中数学题很少,而且都很简单。

温州考生杜幸儿告诉记者,考试并不难,相比高中的学考难度都要低,“考前只要认真刷题,基本都会答。”相比首次考的数学,反而是文化常识类题目,对考生而言有些难度,尤其是那些主修理科的考生,很多题目感觉无从下手。

比如有一道题,是问“中国自办的第一座广播电台是哪家”,如果考前没有涉猎这方面的内容,根本答不出来。

一位播音主持专业的培训老师李晓说,即使考题中多了数学,她带的文科生基本都没问题,反而是主修理科的学生,对于历史知识掌握得不够,答题就只能靠蒙了。“总的来说,这种考试就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她说。

其实,不只是浙江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在校考时,都会不同程度地考察学生的文史常识。所以,艺考生加强文化修养是很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