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考出现满分大神 网友惊呼:夜神月来了
02-11 10:07:17 来源:人民网

日本高考出现满分大神 网友惊呼:夜神月来了

日本全国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统考在1月刚刚结束。2月7日,东京大学公布了2018年度前期日程考试第1阶段的选拔合格者名单,以及各学科类别合格者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其中,理科一类最高分为满分900分。该成绩公布之后,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议:“好厉害!”“是夜神月来考试了吗?”“怎么能学习这么好!”

根据东京大学的学部介绍,出现满分考生的“理科一类”主要是“学习以数学、物理学、化学为中心的数理科学、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基础,培养有关自然基本法则的探索研究习惯,加深对科学技术与社会间关系的理解”。

全国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统考是日本学生考大学的第一关。一般情况下,考生在中心统考成绩达到要报考学校合格线后,才有资格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第二次自主命题考试。同时,也有部分学校仅以中心统考成绩为选拔标准,不单独进行自主命题考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