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校试验小学生减肥计划 结果收效甚微
02-13 10:5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学校试验小学生减肥计划 结果收效甚微

近日,英国某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鼓励儿童多运动并制定健康饮食计划,很难真正改善儿童肥胖症。

文章摘编如下:

在英国,1/4的孩子有超重倾向,1/10的孩子处于肥胖状态。

此前,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的60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一项为期12个月的抗击肥胖症计划。参与计划的小学生来自26所小学,年龄为6至7岁。

这项计划包括每天30分钟的额外锻炼、与一家足球俱乐部共同举办为期6周的健康饮食和运动项目、每学期1次家庭健康烹饪课。

当研究人员分别在15个月和30个月后,对学生们进行随访时发现,参与计划的学生的BMI(体重指数)没有显著减少,能量消耗、体质测量或活动水平,与另外28所没有参加该计划的小学的700多名儿童相比,毫无改善。

协助进行这项试验的艾玛·兰开夏(Emma Lancashire)博士说,学校与儿童肥胖的对抗行动只是其中“一层”,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来自其他层面的广泛支持。

她说:“学校可以发挥到一定的重要作用,但其他因素如家庭、媒体和食品业都需要参与进来,才能更加有助于儿童减肥。”

公共卫生官员表示,他们正在与食品制造业合作,让食物更健康。他们还说,减糖计划和政府的“糖税”,将有助于解决儿童肥胖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