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移民签证改革 影响海外留学生惹担忧
02-21 15: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移民签证改革 影响海外留学生惹担忧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澳大利亚的高等学府对澳大利亚今年即将实施的签证项目的重大改变表示担忧。澳大利亚高等学府担忧这些改变将对有望赴澳大利亚学习的海外留学生产生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进行签证改革,这是近十年来第二次重大改革。如今,澳大利亚的教育行业并不确定新成立的内政部(Home Affairs Department)将对海外留学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据了解,内政部是澳大利亚首次集移民与执法于一体的部门。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联盟(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IEAA)首席执行官哈尼伍德(Phil Honeywood)表示,“大家对两个文化不同的机构合并到一个新的机构是否有助于学生签证仍有争议。”澳大利亚教育界担忧,带有边境保护背景的官员将对国际教育产生巨大影响。

虽然内政部的签证申请改革是否将对海外留学生产生影响尚不确定,但某教育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艾伦(Joff Allen)认为,澳大利亚官员应当了解,如果留学生认为申请澳大利亚签证过难或者时间过长,有可能影响留学生提交申请。

据悉,从2018年3月开始,457临时技术工作签证将被更严格的临时技能短缺签证取代,澳大利亚教育界希望这不会直接影响学生签证或毕业工作权利签证计划。

有专家相信,与457签证相比,海外留学生获得TSS签证的机会将会降低。此外,已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3年中,从学生签证转为持457签证持有者的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虽然签证改革与教育没有直接关系,但海外留学生在选择学习目的地时确实会考虑到未来的就业机会。”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Australian Council for Private Education and Training)首席执行官卡姆(Rod Camm)表示。

“任何移民条件的收紧都可能会导致一些学生放弃赴澳大利亚学习。”卡姆补充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