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或将增加录取社区学院合格学生
03-13 10: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或将增加录取社区学院合格学生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以前,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的大门很少向社区大学的毕业生们敞开——这样的情况很快就要一去不复返了。加大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近日宣布,她正在督促大学系统着手准备更多能让社区大学的学生获得入学资格的办法,只要他们在学术水平上达标。

纳波利塔诺称,保障入学资格可以与“21转学桥梁课程”相辅相成。“21转学桥梁课程”向学生们推荐课程,帮助学生增强申请入学实力,但不为他们的入学提供保障。这些课程涉及21个热门专业,例如化学、英语、数学和电影。

纳波利塔诺说:“成功完成课程,并且获得所需的绩点(GPA),社区大学的学生就有资格获得被加大所有分校综合评估的机会,并且加大系统将为他们保留名额。”

“这对加大来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我们会认真完善细则,使之发挥应有的作用。”纳波利塔诺表示,她希望保障转学项目在2019年秋天前实现。

该计划在完善之前,需要得到学术评议会的同意,学术评议会是制定大学入学政策的机构。该提议也需要加大董事会的通过。想要参与该转学项目的社区大学,需要符合加大的转学政策。

加大发言人比彻姆(Stephanie Beechem)称,纳波利塔诺的提案刚刚进入审查阶段,而“并非板上钉钉”。想获取整个系统的保障入学资格,必须达到所需的绩点。其余评判标准,如课外活动的参与,“将只是学术评议会众多考量的项目之一”。

目前加大9所本科校区中,有6所拥有“转学许可保障”,允许本州社区大学的学生转学,而该变动将扩大这个范围。2016年秋天,4000名转学生通过转学保障项目进入了加大各间分校,而共有约1.8万名社区大学的学生报名。

宣传团体“大学入学运动”主席西科罗斯(Michele Siqueiros)说:“我要为校长纳波利塔诺为扩大转学途径所做的努力而鼓掌,最重要的是它将提供保障。”

纳波利塔诺还表示,将采取措施提高加大学生在4年内完成学业的比率。在2030年之前,将其从现在的64%提至70%。

此外,纳波利塔诺呼吁下一任州长和州议会与该校合作,帮助弥补加州潜在的技术缺陷。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在此前的预测中估计,加州需要在2030年前,再多授予110万个学士学位,以保证加州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