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17岁女生竞选社团主席失败 喝大量白酒被送进ICU
04-24 09:09:55 来源:网易新闻

17岁女生竞选社团主席失败 喝大量白酒被送进ICU

长沙市中心医院,在急诊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小玲。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对于死里逃生的17岁女孩小玲来说,白酒,是她以后再也不会碰的东西了。4月19日,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获悉,长沙某高中女生小玲因竞选社团主席失利,一时冲动喝下大半瓶白酒,导致重度酒精中毒、呼吸衰竭,被送入急诊重症监护室抢救。

几天前,小玲在校内竞选社团主席,未料竞选失利。原本信心满满的小玲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一事实,情绪十分低落,买来高度白酒借酒浇愁,独自喝下了大半瓶白酒。随后,小玲出现神志昏迷,并伴大量呕吐被送入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

入院后,小玲被诊断为“重度酒精中毒、呼吸衰竭”,遂转急诊重症监护室,紧急行血液净化治疗。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小玲终于清醒过来,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汤丰宁说,饮酒过量可导致急性酒精中毒。“因每个个体的差异,酒精中毒的致死剂量是250g-500g。空腹饮酒更易导致酒精快速吸收入血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