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平台开通 7日开始信息采集
05-03 09:54:02 来源:北京晚报

2018年5月1日讯,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今日开通,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7日至31日。市教委提醒家长,注册手机很重要,是获得入学过程信息的重要工具。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平台今日开通 7日开始信息采集

记者上午登陆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发现,目前页面主要为家长提供了相关的政策信息服务,包括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操作手册和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操作手册,以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有关问答。同时,附有今年市级层面的入学政策以及各区政策。

信息采集入口开通后,家长需选择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所在区进行注册。注册时,一个证件号码仅允许注册一个账号;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所在区中的任意一项,必须与用户所选择的儿童入学所在区一致才能完成注册;每个监护人手机号码最多允许注册三个账户,不足龄无法注册。家长可点击“提交信息”完成注册过程。市教委建 议, 使 用 谷 歌 Chrome 、火狐 Firefox 、InternetExplorer 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学校招生完成并提交区教委审核通过后方可查看到入学情况。

按照流程,5月7日至31日将完成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5月26日至6月10日,民办学校组织、完成招生工作;6月16日至6月17日小学审核入学相关材料;7月上旬各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9月1日至15日建立小学新生学籍。

初中方面,5月7日至31日完成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在5月7日至11日期间,区教委受理回户口所在区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初中入学申请、审核、登记工作。5月12日至5月23日,完成初中特长生招生工作;5月26日至6月10日,民办学校组织、完成招生工作;7月初使用市级小升初派位系统进行派位;7月上旬各初中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9月1日至15日建立初中新生学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