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美国移民政策收紧 为何赴美留学却热度不减?
05-11 09:22:30 来源:网易新闻

近观美国局势,移民政策大幅收紧,中美经贸关系一波三折,以及频发的社会及校园安全问题,让不少在美学习和生活的留学生倍感焦虑,也让不少期待赴美留学的同学感受到诸多的不确定性。

同时,外媒数据显示,2017财年美国国务院发放了39W+的F-1学生签证,比2016财年发放的学生签证减少了78000份,其中面向最大生源国中国就减少了35000份,占了45%。

赴美留学签证的减少,会不会影响学生的赴美选择,会不会让留美热潮进入渐冻期呢?就此,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张晓菁副领事、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 USA于叶副主任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美国移民政策收紧 为何赴美留学却热度不减?

未来规划决定你能否去美国 而非政策

在张领事看来,想不想去美国不应该过多地受政策影响,而应该取决于自己的生涯规划和学习规划,未来究竟想留在亚洲还是留在美国,需要自己做决定。以签证处的立场来说,我们并没有设任何限制。任何申请人来,我们就是通过他个人的情况来审查他的申请。

留学是长期收益 政策只是短期影响

于主任则表示,2017年赴美留学生人数实则比2016年上升了6.8%个百分点,即使移民政策收紧,但留学签证申请依然火爆,人数增幅明显。建议大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申请材料的准备上,想办法在众多申请人中凸显出优势,不必太担心政策对整体趋势的影响。同时,大家要意识到,出国留学至少要两到四年的时间甚至更长,即教育是一个长远投资,获得的是“长期收益”,因此不要过度聚焦当下政策对留学带来的短期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