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美名校毕业典礼竞邀女性演讲者 希拉里将前往耶鲁
05-11 09:4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媒报道,美国大学迎毕业季,多数顶尖大学都找来女性演讲。整体而言,美国前25大名校今年请到的演讲者,女性占近60%。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名校耶鲁大学今年邀请到美国前第一夫人及前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麻省理工学院则请到社交网络公司“脸书”女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

范德堡大学邀请美国男星乔治克隆尼的人权律师爱妻阿玛尔.克隆尼,达特茅斯大学则挑中印度裔美国女星敏迪.卡灵。


整体而言,美国前25大名校今年请来的演讲者,女性占近60%,这些学校向来获得最多捐款并拥有较大的影响力。相较之下,根据美联社对大学的分析,过去19年来,这些学校只有四分之一会在毕业典礼上邀请女性演讲者。

田纳西州曼菲斯专门寻觅大咖讲者的公司Executive Speakers Bureau负责人薛尔帕表示:“对白人女性和黑人女性的需求变大许多,我们正极力从数据库中找人。”

今年获得青睐的女性演讲者分别来自政坛、企业界、体坛和艺术界,反映出性别背后的多元性。非裔电影导演艾娃杜威内(Ava DuVernay)就将成为10年来首位到美国康乃尔大学毕业典礼发表演说的有色人种女性。

此外,菲律宾裔美国海军女中将波诺(Raquel Bono)则将前往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演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