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计算机班毕业照仅一名女生 男生们把她当”国宝”
05-29 09:05:48 来源:钱江晚报

又一个毕业季到了,这几天大学校园热闹得炸开了锅,记者的朋友圈被学生们的毕业照刷屏,各种千奇百怪的造型让人大开眼界。这些照片里面,记者发现了一个只有一名女生的班级,这就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1401班,这名唯一的女生叫丁洁,其余32人都是男生。

想象中,计算机系的女生应该会很安静,不大注重打扮,是一种类似IT男的形象,但是见到丁洁后才发现,这个女生不仅很爱打扮,而且性格开朗,能言善道。

计算机班毕业照仅一名女生 男生们把她当国宝

入学时知道班里女生这么少

爸妈都慌了

“知道班里女生这么少,我爸妈都有点慌,他们刚开始还以为班上女生少,我要和男生住一个寝室,非常担心劝我转专业。我努力和他们解释,费了好大劲才让他们安心。”其实刚开学时,班里一共有两个女生,后来另一个女生出国求学,就留下了她这根“独苗”。“不过我也没觉得尴尬,大概以前我是学理科的,班里向来男多女少,习惯了和男生相处。”

班主任吴明晖说,一般情况下,计算机专业的男女比例在7比3左右,他们这个班只能算是特例。实际上,作为班里唯一的女生,丁洁如“国宝”一般备受男生呵护。

丁洁也说,这群IT男同学平时大大咧咧的,却很体贴。前几天聚餐,她喝了点酒,根本没醉,但男生们还是坚持把她送到了寝室楼下,看着她进了门才放心。大学四年时光,丁洁被男生们默默保护了四年,临毕业时想起来全都是感动。丁洁是班里的团支书,每次组织活动都特别顺利,男生们出奇地听话。

计算机班毕业照仅一名女生 男生们把她当国宝

和一群IT男相处四年

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和这群男同学相处四年,我觉得他们和电视剧里那些沉默寡言、神经大条的IT男不一样。”丁洁说,班里大多数男生性格都很阳光,也很注重外表,而且还是暖男。

有时候,男生们细心起来,女孩子都会“嫉妒”。“班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办生日会,为这段时间内过生日的同学庆生。大家一起吃蛋糕,玩得可开心了。”丁洁说,这些活动都是班里男生的主意,场景特别温暖。四年中还有很多细节,说起来都是小事,但回想起来就觉得特别温暖。

四年的大学时光的确很快乐,但临近毕业,作为一个IT女生,就业的压力其实也不小。“前段时间我一直为找工作苦恼。”丁洁说,在班里自己的技术水平并不是太突出,技术要求特别高的工作无法胜任,而技术要求低的又成了类似文秘的工作,和专业脱节,想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很难。

后来,丁洁找到了一份少儿教育编程方面的工作。这个工作对电脑技术要求不是很高,但对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目前社会上对这类工作的需求比较大,非常适合女生。”吴明晖老师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