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调查显示巴西辍学率居高不下 失学儿童达190万
06-12 15:42:41 来源:中新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教育研究所(Inep)近日对国家教育计划目标达成结果进行了调查,其结果显示,现在巴西的教育系统中依然有195万4到17岁的儿童没有办法上学。

QQ图片20180612153423.png

报道,巴西政府发言人指出,他们希望通过国家教育计划的实施,到2024年巴西学前教育的普及率能达到50%。但到2016年为止,巴西依然有195万4到17岁的儿童没有接受学前教育以及中等素质教育。

2014到2016年间,随着国家教育计划的实施,4到5岁的巴西儿童学前教育普及率已经由89.1%上涨到91.5%。到2017年,15到17周岁的巴西学生中,依然有大部分人没有完成基础学校教育,失学儿童数量达到90万。

与幼儿教育不同,巴西青少年教育普及度不高的最主要原因在于辍学率居高不下。“部分巴西青少年接受了学校教育,但一部分人并没有能够完成学业,他们在学年结束前就会离开学校辍学。” 巴西国家教育研究所提交的报告中写道。

此外,巴西青少年教育程度的差异与肤色的差异和家庭收入的差异有关。白人小孩的教育普及率达到了93.2%,而黑人小孩的教育普及率则达到了90.2%。在巴西最富有的25%的家庭中,受教育孩子的比例达到94.9%,而巴西最贫困家庭孩子的受教育比例仅为80.7%。“肤色差异以及收入差异引起的教育普及程度差异在这些年中并没有任何改善。”报告写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