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17岁华裔女孩获美”总统学者奖” 将入读耶鲁大学
06-12 16:13: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教育部第54届总统学者奖(U.S. Presidential Scholar Award)名单中,17岁的Katherine Dai是新州两位亚裔获奖者之一。这名在癌症治疗领域已获得非凡成就的高中毕业生,将在耶鲁大学继续科研之路。

Katherine Dai来自博根医学院高中(Academy for Medical Science Technology),父母均非科研工作者,但她很早就展现天赋,曾以对于靶酶PINK1在非小细胞肺癌(NSCLC)代谢途径的探索,入围“雷杰纳隆科学奖”(Regeneron Science Talent Search)半决赛、西门子大赛(Siemens Competition)半决赛,并赢得重量级赛事At-Large BioGENEius Challenge冠军。

QQ图片20180612153727.png

热爱科研的Katherine Dai,今秋将进入耶鲁大学。(美国《世界日报》)

在发现靶酶PINK1的自噬作用后,她的进一步研究为非小细胞肺癌代谢途径开创新方向,并应用到全新的肺癌治疗药物,引发关注。与许多同学到大学、专业实验室相比,她的所有研究都在自己高中内进行,“获得总统学者奖是对我努力的最佳肯定,我非常感谢我的高中、家庭和导师Donna Leonardi的支持。”

母亲的家庭世代从医,但曾祖母却因癌症去世,当时同为医师的祖母却无能为力,在其幼小的心中留下深刻记忆。上高中后探索癌症治疗,“我勇于尝试,因为科研就是走前人没尝试过的路。”

Katherine认为,At-Large BioGENEius Challenge让她的研究发生质变,“从参与基础科研,到尝试用于临床的研究,并与新药研发专家讨论,也期待未来更进一步。”

Katherine爱好广泛,“我跟父母去过上海、北京、广州,他们介绍文化习俗,我也非常喜欢中国美食,并以华裔背景为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