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两产业学院揭牌
06-13 13:5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和科大讯飞以及甲骨文(中国)的校企合作签约暨融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甲骨文大数据学院的揭牌仪式在融智学院举行。

图片1.png

产教融合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为此重庆需要大批优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人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吴岚代表市教委对两个产业学院的提出了希望:“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把两个学院建成重庆应用型大数据智能化人才的培养基地和技术创新基地,形成在全市范围内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校企合作 培养大数据智能化人才

据了解,“讯飞人工智能卓越人才班”是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打造的人工智能方向的校企共建人才培养项目,“甲骨文大数据卓越人才班”是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打造的面向大数据方向的校企共建人才培养项目。未来,校企双方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师资团队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大数据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人才鉴定中心等教学、科研、人才鉴定平台建设方面形成合力,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