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在渝举办
06-15 12:54:43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近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在渝北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9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出席开幕式。 

QQ图片20180614222950.png

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在开幕式上指出,大赛就是要从共时性层面展现好今天职业教育的辉煌成绩,就是要从历时性层面展现好职业教育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刘宝民表示,希望参赛选手按照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要求,努力赛出好成绩、好思想、好风格;大赛裁判要秉公办事、公平公正,把本次比赛办成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大赛;赛点承办学校要当好东道主,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优质高效地为大赛服务,做好保障工作。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旨在通过竞赛,考核选手电子电路的装配焊接、调试、测量、数据采集、故障检修、电子仪器仪表使用、可视化界面制作、PCB绘制的操作技能及电路的应用能力。同时,考察参赛选手分析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