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姚明近38岁本科毕业:曾不止一次想过放弃
07-10 09:21:28 来源:扬子晚报

QQ图片20180710085737.png

8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即将38岁的姚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透露自己在校读书中曾不止一次想到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

发言中姚明感谢了自己的父母。“是你们的坚持甚至固执,要求我在17岁踏入CBA职业赛场前做出承诺,一定要在运动员生涯结束后回到学校读完大学。如果没有这个像封印一样的承诺,在校读书的几年中我不止一次想到过终止。而通过这一历程,我也更加相信学习的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

“这个社会可大可小,可能是一个群体,也可能只是自己的小家庭,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慢慢学会承担超出个人的责任。”姚明说:“相信我,当一个人花了7年38岁才本科毕业的时候,他知道他在说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