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日本学生家长联名要求政府为公立中小学安空调
08-13 10:19:0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日本神奈川县小学生的母亲们发起了联名活动,要求政府为公立的中小学安装空调。这项活动得到了逾万人响应,最终1.6万人参与了联名。

据日本TBS电视台8月9日报道,高温天气今年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持续。上月在爱知县丰田市,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在上学途中中暑身亡。受该事件影响,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小学生的母亲们组织联名活动,要求政府为公立中小学安装空调。该活动共从全国集结了共1.6万份签名。9日,活动发起人将联名信提交至文部科学省。

据报道,文部科学省的调查显示,截至去年4月1日,日本公立中小学普通教室的空调安装率为49.6%。对于本次的联名申请,文部科学省表示,根据现行制度,政府会承担空调安装相关费用的三分之一,“为了支援提出申请的自治体,将竭尽全力确保总预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