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名山区孩子体验科技扶贫夏令营
08-17 15:0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为响应重庆市科协为重庆深度贫困镇龙驹镇提供“六一个”项目的帮扶计划,万州区龙驹镇四所中小学校的20名优秀学生及4名带队老师,前往金佛山第二课堂科学营地体验为期五天的科技扶贫夏令营活动。

IMG_9088.JPG

8月16日上午,“臻萃科技·创新未来——万州区龙驹镇优秀青少年科技扶贫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20名同学正式开启了探究式、指导式、体验式的学习之旅。

在这里,同学们将在营地D·O(Discover Offer)的陪伴下,了解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的珍稀动植物,探究其生长环境、生长特征,培养观察能力;学习机器人组装机巧、驱动原理,并制作自己的铠甲战士,锻炼动手能力;登上金佛山顶探索金山五绝,拍摄方竹、杜鹃王树的创意视频,培养吃苦创新精神;参加“第二课堂金佛山铠甲争霸大赛”……把课堂从校园搬进大自然,挖掘潜能。

IMG_9087.JPG

龙驹中学张明清老师对营地的第一印象是“大气”。“营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各方面的设施设备也非常先进,既有回归大自然的亲切感,又有时尚创新的科技感。”他说,课堂上主要是通过学习书本上的知识,研学主要是让学生在玩中学,通过在实践中发现、探索,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书本知识,得到启发。   

龙驹小学四年级的王静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研学活动,这里的一切都让她觉得新鲜特别。可以观测星空的专业天文望远镜、琥珀制作室、STEAM创客教室、各种珍奇的动植物标本……“营地又大又漂亮,我想把这里的所有一切都拍下来,回去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据悉,本次科技扶贫夏令营是课堂内外帮扶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教育活动之一。此外,课堂内外还对龙驹镇四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期刊图书捐赠、设立课堂内外奖学金、择优参加读书活动夏令营和研学活动、教师培训、专题讲座、建立作文基地校等资源和服务的资助方案,为期三年,年资助费用超过4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