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以品质赢得新兴国家青睐
08-15 09:49:39 来源:齐鲁晚报

“广交会电商平台是一个极好的、潜力非常大的B2B跨境贸易平台,他们总是有办法在第一时间为我们推荐合适,高质量的供应商。” 近日,通过广交会电商平台成功匹配到中国供应商的印度买家Ramesh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积极准备,近期来中国访厂。

Ramesh先生需要采购一批鞋柜等家具,总金额近90万人民币。由于货品要的比较急,Ramesh先生首先想到通过广交会电商平台来寻找匹配的供应商。作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的唯一官方跨境贸易B2B数据信息服务平台,迅速为Ramesh先生匹配到合适的供应商,并达成合作,支付30%订金。

广交会电商跨境贸易B2B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与广交会数据同源资,资源共享 ,加上每年在广州、上海的两场国际家具展,广交会电商拥有丰富、优质的实名制家具采购商。因此,家具是广交会电商平台四大重点行业之一,其中以住宅家具和商用家具占比较高。

对此,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李晓滨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家具生产基地。整体生产工艺水平、品质管理能力、环保意识、设计能力大幅提升,加之行业配套设施完整,基础设施健全,市场化程度较高,产业政策支持,市场品牌形象不断改善,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具出口国。

此外,新兴国家也是广交会电商平台匹配率最高的区域之一,尤其印度。说到与广交会电商的合作,Ramesh先生非常兴奋,他是通过三月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的家具展,接触到广交会电商并成为会员。“因为我们急切地需要这些产品,而我们手中没有合适的供应商,于是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广交会电商的买家顾问, 广交会电商的买家顾问迅速为Ramesh先生推介了几家家居供应商,经过一番比较,最后确定了裕泉和泉州两家家居供应商。”

Ramesh先生表示非常看好中印贸易,尤其是中国的家居商品,“在和中国供应商合作的过程中,我认为80%的供应商都是很好的,质量过关,货期也没有问题。”

李晓滨也认为中印作为贸易伙伴关系无法动摇。尤其“一带一路”战略对南亚和东南亚的国家产生变革性影响。资料显示,中国是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2016年印度对中国贸易逆差从484亿美元增长至526亿美元,双边贸易额则从723亿美元下降至707亿美元。中印贸易占中国1.8%,占印度的9.5%。此外,印度人口增长率远高于中国,未来印度的住宅需求也远比中国大,印度的家居市场将非常广阔。

以“让跨境贸易越来越便捷”为宗旨的广交会电商,为了更好地促进采、供关系的便捷,搭建了“网上洽谈室”。据李晓滨介绍:“我们的网上洽谈室借助了whatsapp,kype,wechat,主要是他们在国外的应用较广。当报价审核通过后,我们邀请采购商和供应商进入同一间网上洽谈室,在广交会电商采购顾问的辅助下,双方一对一直接洽谈沟通。”Ramesh先生就是通过广交会电商的“网上洽谈室”与中国供应商面对面沟通,快速确定供应商,下单,支付定金。

李晓滨透露,广交会电商也正在构建多渠道沟通交互平台(MCI,又称多重复合交互通讯平台),实现信息抓取的全自动化,未来将开发的这款MCI产品有望成为跨境贸易领域的“商界微信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