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加码布局高端复式洗衣机 抢10亿市场
10-12 10:29:24 来源:证券日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高端复式洗衣机正在成为家电企业抢占市场的一把利剑。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复式洗衣机零售量将达3.5万台,零售额达3.8亿元,到2020年,预计零售量、零售额将分别增至9万台及10亿元。复式洗衣机已然成为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家电行业最具潜力的品类。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端洗衣机市场快速发展,家电企业加速向该领域布局,而这一领域也成为白电企业的增量空间。节后首个交易,家电板块表现亮眼。在整个消费产业中,家电板块涨幅居前列。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消费者对复式洗衣机的需求日益旺盛。

家电企业加码复式洗衣机

奥维云网(AVC)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目前有31.7%的家庭存在增加一台洗衣机的需求,主要为了将大人和婴幼儿的衣物分开洗涤,以及将内衣与外衣、袜子等不同类别的衣物分类洗涤,但是碍于摆放空间受限、进排水设施限制,无法形成购买。分区复式洗衣机的出现,迎合了这部分人的需求。

产经观察家洪仕斌指出,复式洗衣机大容量、上下双洗的特点,既能呵护洗涤健康,又节约空间,将成为未来洗衣机市场的主流。

市场导向面前,中外洗衣机企业纷纷加码复式洗衣机细分领域,小天鹅、海尔、海信、三星、LG等品牌均有相关产品问世。在洗衣机企业的大力推广下,“分区洗”的概念愈发流行。

大容量、智能化需求上升

《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市场的过程中发现,尽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复式洗衣机,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一些新的痛点开始出现,其中,产品洗涤容量不够大、高端机不智能等频频被用户“吐槽”。

据悉,现在的家庭结构多为四口之家及三代同堂,洗衣机的容量至关重要。此外,有些复式洗衣机虽标榜智能,但却不能实现同时脱水,洗涤剂投放也经常会投错,影响使用体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成为了洗衣机企业抢夺高端复式市场的关键一环。

近日小天鹅推出了比佛利“大器”复式洗衣机,其采用“3kg波轮+12kg滚筒”的上下分区设计,在同样的使用空间中,15kg的超大容量超行业同类产品。在智能化方面,比佛利“大器”复式洗衣机则通过“智能洗衣专家”和“i智能精准自动投放”科技的应用,为用户私人订制专属洗涤解决方案。卡萨帝此前也推出主打复式洗衣机的双子星双滚筒产品,抛出“分区洗”这一概念。

“分区洗仅仅是复式洗衣机的初级阶段。”洪仕斌表示,“真正的复式洗衣机,除了分区洗外,还应该具备大容量、智能化等特点,这才是复式洗衣机的核心价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