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将为中国用户带来功能和App名称更新
10-27 14:1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相信对每一位Apple的老用户来说,不管是iOS、macOS或者是watchOS这三大系统都已经非常熟悉。如果你是Apple的新用户,第一眼看到iPhone或者Mac系统菜单内有些英文名称的时候,是否需要花些时间才能反应过来这些英文命名的App或者菜单功能的具体含义?

来自Apple官方消息,Apple将针对中国用户推出前所未有的一场功能名称更新。在系统语言为简体中文的iPhone或者是Mac、Apple watch上,你将看到很多全新的中文名称。这样看上去简单易懂,用起来自然也会更加方便。

WechatIMG19.jpeg

Apple方面表示,中国市场对于Apple来说一直都非常重要。“作为优化体验的重要部分,Apple为一些常用的App和功能推出了全新的中文名称,并将贯穿于iOS、macOS以及watchOS三大系统平台。”据了解,App或者常用功能全新中文名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三大系统的软件升级实现。

先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家就会对本次App和常用功能中文命名更新有个基本了解:比如Apple用户熟悉的Safari,更新之后的新名称为“Safari浏览器”;比如Wallet,更新后的新名称为“钱包”;比如Dock,新名称为“程序坞”等等。

Apple方面介绍,这些全新的中文名称都经过反复琢磨,既充分考虑到英文原名的意义,同时也体现了中文在表达方面细微差别。

据介绍,中文命名基本围绕以下三个原则:第一,直接翻译,原义呈现。对于大多数App和功能,新的中文名称保留了原有英文含义的精髓。比如调度中心(Mission Control)、程序坞(Dock)、启动台(Launchpad);第二,中英文混合搭配。对于很多全球范围内很多人都熟知的英文名称,新名称沿用了英文,并配以简单的中文描述,用户看一眼就能轻松了解其含义。比如Safari浏览器、iMessage信息、FaceTime通话等;第三,对于比较独特的功能名称,新命名采用了更有创意的处理方式。比如将Finder命名为“访达”,既贴近英文发音同时又巧妙传达了这项功能的作用;还有Animoji是将在iPhone X中推出的一项全新功能,新命名为“动话表情”,这个“话”字可以更准确传神的展现了Apple这项独特功能,因为它既能记录用户说话的声音,又能传递你说话时的表情。

新的中文名称将全面覆盖 iOS、macOS 和 watchOS 三大系统。在iOS中,新名称将呈现于主屏幕及每款App中,而且在系统设置界面也将呈现;在 macOS High Sierra,用户可以在菜单栏、程序坞(Dock)或各款App中看到这些新名称;同时,新名称也将呈现在watchOS 中。

WechatIMG17.jpeg

记者在安装了最新测试版的iPhone上看到,主屏幕很多App都有了中文名称,比如原来的wallet直接改为“钱包”;在iPhone的系统设置界面,新的App和功能名称也已同步更新。另外有了全新命名的App打开以后,运行中也会呈现其新名称,比如当你使用Touch ID的时候,屏幕上也会显示其新的名称“触控ID”等等。

WechatIMG18.png

另外,用户在体验中如果对于App和功能的中文命名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也可以通过体验版的反馈渠道进行反馈,说不定你的一个不错的想法可以为所有Apple用户带来更多方便。有兴趣的果粉可以在Apple官网了解相关内容并申请加入公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